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蘇州相城召開協商議事會 為高鐵新城智能車聯網產業獻智

2022年06月29日16: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議事會現場。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議事會現場。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6月28日,蘇州相城區召開“智能網聯設施集約化,四智融合數據共享化”協商議事會,政協委員、企業代表、運營商代表等共聚一堂,專題討論蘇州高鐵新城智能車聯網產業的路端基礎設施建設相關事項,為數字經濟時代產業創新集群凝聚智慧和力量。

相城區政協副主席蘇學慶說,智能車聯網產業作為蘇州高鐵新城的“一號產業”,要堅持在加快集群化發展中不斷強化集約共享﹔在構建產業鏈體系中加強研究形成經驗﹔在推進市場化發展中探索運營創新模式﹔在提升基礎性建設中突出公共服務職能。

蘇州市政協副主席王竹鳴表示,相城區圍繞“數字化發展第一區”的目標,超前謀劃部署,把智能網聯汽車產業作為重點產業打造,探索新形式、新方法,發展成果可圈可點。此次圍繞智能網聯設施開展協商議事活動,充分展現了相城區加快建設數字經濟“最強硬核”的堅定決心。王竹鳴建議,要注重人才培養和強化招商引資。通過拓展發展空間、出台人才政策等方式,不斷培養綜合性人才﹔進一步加強龍頭企業的招引,讓更多大項目好項目走進來,為打造高水平的產業集群賦能。

會上,蘇州高鐵新城城建中心主任王冬成,先導(蘇州)數字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王佳利詳細介紹了蘇州高鐵新城智能網聯設施、智能車聯網產業、智慧城市建設等推進情況,指出智能網聯汽車在技術產品、應用體系、運營等方面的問題。相城區城管局、交運局、公安分局代表分別從政策幫扶、產業集聚、法律法規等方面,提出了切實可行的建議。

三位智能網聯汽車產業企業代表圍繞應用場景創新、智能網聯設施建設等方面發言,並結合自身業務內容,聚焦智能網聯設施建設支撐、商業模式方面暢談經驗、交流發言。運營商代表則從車路協同和5G商業化應用、數據共享、產業數字化等方面提出了合理有效的意見和建議。

據了解,蘇州高鐵新城目前已建成總長63.4公裡高等級智能網聯道路,覆蓋50個智慧路口,部署400余台感知設備,實現5G網絡全覆蓋﹔建設了涵蓋終端層、網絡層、平台層和應用層的智能網聯雲控平台,已接入智能網聯汽車超百輛。

相城區政協主席葛宇紅,副區長王昊等出席活動,會議由蘇州高鐵新城管委會副主任丁盛義主持。(劉娟)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