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昆山:產婦凌晨路邊分娩 下班護士緊急救助

2022年06月30日17:15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蘇州昆山:產婦凌晨路邊分娩 下班護士緊急救助

6月28日凌晨一點鐘左右,一名孕婦在蘇州昆山市第一人民醫院門口,突然臨產分娩,生下女嬰。緊急關頭,幾位剛下班的護士剛好路過,上前幫忙緊急處理。

當天凌晨一點鐘左右,急診醫學科護士劉敏、丁榴芸、王甜甜、王蘇蘇四人一同下班,剛走出醫院大門口,就聽到了微弱的嬰兒啼哭聲。她們走上前查看,發現一名產婦在丈夫的陪同下,在路邊誕下了一名女嬰。

昆山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醫學科主管護師劉敏說,當時 讓產婦趕緊躺下來 防止胎盤被帶出來,胎盤帶出來會引起大出血,也是相當危險的。

在有限的條件下,劉敏和同事盡可能為產婦和嬰兒創造衛生環境,並立即為嬰兒清理口鼻處分泌物。劉敏說,孩子哭聲挺響亮,面色也紅潤,那一刻才感覺自己的心回到了胸膛裡的感覺。

四位護士一邊就地採取措施,確保產婦和嬰兒的安全,另一邊通知醫院准備搶救床和產包。幾分鐘后,產婦和嬰兒被安全護送至搶救室。

昆山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生馮秋鵬說,護理人員對產婦進行了非常好的前期處置,特別是對新生兒的處置,對於防止后面新生兒窒息、缺氧,都起到了一個非常好的作用。

目前,產婦和嬰兒正在醫院接受觀察,母女二人身體狀況良好。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武思思 胡超 昆山台/顧葉 朱曉磊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