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4.5小時摘牌即開工 相城經開區刷新蘇州項目開工新速度

2022年06月30日18: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森瑤達野機器人項目五証齊發。相城經開區供圖

森瑤達野機器人項目五証齊發。相城經開區供圖

經過一場多部門的“接力賽”,6月30日14時30分,森瑤達野項目僅用4.5小時,就實現了摘牌到五証齊發,成為蘇州首例4.5小時摘牌即開工項目。至此,相城經開區6個市重點項目、4個區重點項目全部如期開工。

“真沒想到,土地成交當天就辦理了五証,服務效率太高了,原來10天甚至1個月的流程4.5個小時全部跑完。”拿著“新鮮出爐”的五本証書,森瑤達野機器人項目運營總監吳猛高興地說道,通過這次開工手續辦理,他切實感受到了相城經開區營商環境的優化和高效。

為加速此次項目開工建設、節約企業成本,讓企業贏得發展先機,相城經開區提供從項目落地到項目投產的全流程、定制化服務。相城經開區經發局(招商局)局長吳曉莉說,在此次森瑤項目辦証過程中,相城經開區聚焦難點、堵點問題,聯合市、區多部門並聯推進﹔安排項目代辦員配合企業兵分三路並線作戰,各審批環節無縫銜接,大大提高了審批效率,僅僅用4.5小時就實現了五証齊發,刷新了工業項目摘牌即開工新紀錄。

相城經開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一項目能實現“4.5小時”摘牌即開工,背后離不開相城經開區組織領導的強力保障,審批流程的深度精簡,以及服務品質的倍速提升。

針對這一項目,相城經開區建立了區委負責領導高位協調,管委會主要領導直接牽頭,項目專班全程跟進的三級協調推進機制,將項目報批報建任務分解成19項,明確11個責任部門,有針對性地分類召開項目推進會、問題協調會、全流程推演,通過路演模擬,集中力量聚焦堵點,協調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的困難問題。同時,項目專班制定市、區、經開區三級對接跟蹤機制,制作並分發任務信封,全力落實各項工作,做到推進節點責任到“個人”、辦理流程細致到“終端”、辦結時間精准到“分鐘”。

在精簡審批流程方面,相城經開區自2021年即建立了“全鏈審批”協調機制,綜合運用“放管服”改革舉措,通過並聯審批、告知承諾、容缺預審等多項舉措同步運用,不斷優化流程﹔加大並聯辦理力度,充分利用土地公告挂牌時間,同步進行規劃、審圖及施工許可多個事項的預審工作﹔積極復制蘇州自貿區先進經驗,變“門檻管理”為信用管理,以“一份承諾”代替“一摞材料”,有效提升企業辦事的便利度、獲得感、滿意度。

作為相城經開區著力打造的企業服務品牌,相城經開區通過持續深化“相心力”服務品牌,擴大服務范圍,建立了從簽約項目落地到投產項目見效的全生命周期服務體系。同時推出項目代辦員全程陪跑、全程代辦,實行“一企一策”,為企業量體裁衣,提供精准靶向定制服務。依托高效的“相心力”服務,德星雲項目從首次洽談到統計入庫僅一個月時間,拉動規模以上工業產值提升1.69個百分點。

從2個月到8.5天再到4.5小時,通過不斷優化服務、提升效率,相城經開區持續刷新紀錄。相城經開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區將持續深化“相心力”服務品牌,優化營商環境、提速項目建設,以高效率、高標准、高力度,全力推動項目建設,促進早落地、早開工、早達效,形成項目落戶經開、扎根經開的“強磁場”。(相經開)

(責編: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