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佔全省一成

2022年07月01日07:4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通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佔全省一成

本報訊 (陳昌軍 丁亞鵬) 記者近日獲悉,今年南通已領到5.5萬畝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任務,佔全省近十分之一。目前全市落實種植面積已達5.8萬畝,種植主體有615個。

“玉米不減產,多收一季豆,作為全國家庭農場典型,承擔蔬菜茬口帶狀復合種植200畝攻關方試驗任務,責無旁貸!”6月24日,在大豆玉米培管現場,南通市金旺家庭農場農場主、全國農業勞模王小龍對記者說。

南通市向以雜糧品種多、間套復種模式廣、復種指數高而聞名全省。如何讓這一新型種植技術在南通遍地開花、開花結果?南通市縣聯動,出台了一系列鼓勵多種模式種植試驗示范扶持政策,提出具有地方特色的百畝攻關方24個、千畝示范片5個,並從政策上給予傾斜。今年起,南通市財政拿出126萬元鼓勵各地積極開展品種、密度、行數、播期、機械、鹽鹼地、高沙土種植等多項對比試驗。同時,加大對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基礎設施建設、技術試驗示范、農民培訓、專用機械購置及配套技術、社會化服務、病虫害防控、綠色高質高效創建等支持力度。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