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第十二屆江蘇書展在蘇州開幕 8萬多種出版物參展

2022年07月02日22: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第十二屆江蘇書展活動現場。人民網 周夢嬌攝

第十二屆江蘇書展活動現場。人民網 周夢嬌攝

人民網蘇州7月2日電 (周夢嬌)400多家出版發行單位、8萬多種優秀出版物參展,現場舉辦閱讀推廣活動140余場……7月2日上午,第十二屆江蘇書展在蘇州拉開帷幕。南京世界文學之都主題書展、徐州淮海書展等全省各地152個江蘇書展分展場、2個線上分展場同步啟動。本次書展同時開展“百家優秀出版社社長總編雲薦書”、“我們雲上見”大型全媒體不間斷直播活動,推出與“書”相關的五個專業展陳,打造書香蘇州、文墨江蘇。

開幕式上,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蘇州市市長吳慶文共同啟動《蘇州全書》編纂工程,並向《蘇州全書》學術顧問代表、編委會領銜專家頒發聘書。現場還發布了江蘇“2021蘇版好書”以及“2022江蘇最美書店”“2021江蘇全民閱讀‘五十佳’”獲獎名單。來自蘇州的黨員干部、青少年和社會閱讀組織代表,共同朗誦詩歌《讓我們一起閱讀》,向全社會發出閱讀倡議。

吳慶文致辭中表示,今年,在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江蘇書展第七次落戶蘇州,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蘇州的信任和支持,具有特殊重要意義。蘇州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推動全民閱讀工作高質量發展,構建具有江南文化特點和核心競爭力的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努力使蘇州成為江南文化的核心敘述者、傳播者和引領者,為“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據了解,本次為期5天的第十二屆江蘇書展以“閱讀新時代喜迎二十大”為主題,以“閱讀的盛會 讀者的節日”為總定位,組織優秀出版物展示展銷、重點閱讀推廣活動、行業交流論壇、重要信息發布等。蘇州主展場總面積1.7萬平方米,設置“閱讀新時代 喜迎二十大”主題館、江蘇精品館、四川文軒主賓館、中版集團館、全國優秀出版單位展區、全國優秀高校出版社精品展區、首屆江蘇出版物發行業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成果展區和“歷史的脈動——百年江蘇紀實影像藝術展巡展”展區等。

據悉,這次書展創新推出了與“書”相關的五個專業展陳。最美圖書展主要展示江蘇出版單位入選“世界最美的書”和“中國最美的書”的圖書。“為人民畫像”展以中國共產黨的百年發展歷程為主線,回顧黨的偉大歷程和輝煌成就。鳳凰藏書票展選品以鳳凰出版傳媒集團金鳳凰獎獲獎作品、知名畫家作品為主,共上百幅。“《嘉卉》植物科學藝術”展以江蘇科技出版社出版的最美圖書《嘉卉》為主要內容。首屆江蘇省出版物發行行業技能競賽成果展主要向讀者展示技能競賽書花造型的獲獎作品。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