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10部門聯合印發通知 推進電能替代工作

2022年07月03日07:4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10部門聯合推進電能替代工作

  本報訊 (記者 沈佳暄) 日前,省發改委、省工信廳、省財政廳、省生態環境廳等10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電能替代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聚焦工業、交通、建筑、公共機構、農業農村等領域,推進電能替代高效化、多元化、互動化、清潔化,系統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通知》明確,至2025年,全省計劃創建全電綠色工廠200家,13個設區市實現散煤清零,新能源汽車新車銷售達到汽車銷售總量的30%以上,累計建成各類充電樁約80萬個,碼頭泊位岸電覆蓋率及標准化改造率達到90%以上,政府投資的公共建筑全面執行國家二星級以上綠色建筑標准,力爭50%的新建餐飲場所優先實施“全電廚房”。“十四五”時期,全省電能替代電量累計達到560億千瓦時左右,電能佔終端能源消費比重達到35%左右。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