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出台“促消費23條” 助力消費市場“旺”起來

2022年07月03日07:58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出台“促消費23條” 助力消費市場“旺”起來

日前,江蘇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消費加快恢復和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充分發揮消費對經濟循環的牽引帶動作用,有力對沖疫情影響、穩住經濟大盤、推動高質量發展。

《意見》按照長短期結合、穩定當前消費、綜合施策釋放消費潛力、暢通國內大循環的要求,提出了“促進市場加快復蘇,充分激發和釋放消費需求”“持續穩市場預期,進一步增強消費潛能動力”“把握消費升級趨勢,全力打造品質消費新高地”等5方面23項重點舉措。

《意見》通過更多“真金白銀”補貼福利進一步刺激消費。鼓勵各地以“雲端搖號”等透明、公正、高效方式,發放惠民券、免費券、現金補貼等。鼓勵各地推出旅游景區門票減免、淡季免費開放、演出票打折等惠民措施。大力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對消費者購買新能源汽車給予充電、通行、停車等使用環節一次性綜合補貼。實施綠色節能家電階段性補貼政策,對購買符合條件的節能家電產品按照實際售價的10%給予財政補貼。

《意見》還明確了更詳細的舉措幫扶市場主體。推進大型生產生活市場、住宿餐飲場所等經營場所全面恢復正常營業,支持經營場所延長開放時間。對局部疫情解封后餐飲業態恢復營業給予適當補貼,允許符合條件的餐飲店鋪外擺經營。對承租省內國有房屋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疫情期間租金,各地可結合實際和財政可承受能力適當延長減免期限。對受疫情影響、繳費有困難的市場主體用水、用電、用氣實行“欠費不停供”政策,結合實際設立不少於6個月的費用緩繳期,緩交期間免收欠費違約金。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張賀 楊國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