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東海一男子賭博欠債還不上 詐騙同窗好友近20萬元

2022年07月03日08:07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賭博欠債還不上 竟詐騙同窗好友近20萬元

  家住連雲港市東海縣的張某和於某是大學同學,但令張某想不到的是,老同學於某,因欠賭債還不上,便給自己下套,不僅騙了他近20萬元,還有十多年的友誼。日前,東海縣公安局曲陽派出所在刑警大隊的協助下成功抓獲網上逃犯於某。

  2021年5月,於某發微信給張某稱,自己的父親突患疾病,急需錢做手術,而自己因為手頭沒有錢,所以向張某求助。老同學遇到困難,豈有不幫的道理。收到老同學發來的求助信息后,張某二話不說將10萬元轉給了於某。於某也對張某的慷慨解囊表示感謝,並表示自己會盡快將錢歸還。

  雖然妻子得知后埋怨自己,但是幫老同學解決了燃眉之急,算是做了件好事,張某並不覺得后悔。然而就在半個月后,張某再次收到於某的微信,表示自己承包的工程中標,需要投入大量資金,因為自己手頭的錢不夠,再次向老同學求助。“他跟我說這個工程做成后能賺不少錢,而且十天內就能把錢還給我,讓我助他一臂之力,我想著手裡還有點閑錢,能幫就幫吧,我就給他又轉了9萬多塊錢。”本來承諾十天內還錢,然而當張某聯系於某時卻發現自己的微信已被拉黑,電話也成了空號,隨后張某立即報了警。

  經過分析,辦案民警確定這是一起典型的熟人詐騙案。在對於某實施抓捕時,民警發現其已離開本地,后東海警方依法將於某列為網上逃犯。6月25日,辦案民警發現於某出現在東海縣境內,立即對於某進行布控。6月26日下午,民警在安峰鎮成功將於某抓獲。目前,於某因涉嫌詐騙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袁青青 王宣 張凌飛)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