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紫金山裡也有“九寨溝”?其實是條溢洪溝

2022年07月03日08:08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紫金山裡也有“九寨溝”?記者實探其實是條溢洪溝

  最近,一個叫南京紫金山下的一條小水溝火了,在網上它被稱為“南京小九寨溝”,究竟有沒有網上說的那麼美,還是美顏濾鏡加持,記者決定去一探究竟。7月2日上午,記者從南京中山門步行走入鐘山風景區,在明陵路東側發現了這處“秘境”。走近“小九寨溝”,兩邊有樹林,岸邊有精心種植的水草,有疊石造景,蒼翠的密林裡,清澈的溪流在石間流淌,返璞歸真的景色讓人流連忘返。

  實際上,這處被稱為紫金山“小九寨溝”的溪流並非景點,地圖上也未顯示名稱,它的正式名稱應該是“前湖溢洪溝”,位於明陵路旁,全長約0.75公裡,上承前湖水系,下接月牙湖水系,為前湖汛期排水而修建。

  記者發現,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在這裡戲水,希望大家在享受紫金山優美生態產品的時候,要注意安全,也一定記得不要去過度驚擾自然環境。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朱信智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