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黨組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交流研討

2022年07月04日07:2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人大工作高質量助力經濟社會發展高質量

本報訊 (蘇仁軒 陳月飛) 7月1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重要論述,開展專題交流研討。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吳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李小敏主持會議,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樊金龍、王燕文,副主任許仲梓、劉捍東、魏國強和秘書長陳蒙蒙參加會議。

會上,部分常委會黨組成員和分黨組書記交流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發展是解決我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發展必須是科學發展,必須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這五個方面相互貫通、相互促進,是具有內在聯系的集合體,必須完整准確全面地理解和貫徹,不能顧此失彼,也不能相互替代。

會議指出,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從當前來講,就是要落細落實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從人大工作來講,就是要統籌做好立法、監督、決定、代表各項工作,著力於推動把創新擺在核心位置,促進科技自立自強﹔著力於推動增強發展整體性,促進區域和城鄉協調發展﹔著力於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協同共進,促進綠色低碳循環發展﹔著力於推動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促進形成新發展格局﹔著力於推動社會公平正義,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從根本上講,就是要把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