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徐州:以快制快迅速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2022年07月04日14:50 | 來源:徐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04

本報訊(記者 魏寧 尹思源)7月3日晚,市委書記宋樂偉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工作視頻點調會,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部署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快制快、以快制勝,迅速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劍鋒作工作部署,省衛健委副主任張金宏,市委副書記韓冬梅等出席會議。

點調會上,各地匯報了疫情防控工作進展情況,張金宏代表省專家組提出具體指導意見。宋樂偉指出,徐州作為交通樞紐,是人流、物流的集聚地,這也給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壓力和挑戰。各板塊、各專項工作組和廣大干部群眾要毫不懈怠、再接再厲,慎終如始抓好各項防控工作,確保盡快扑滅本輪疫情,為全市、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貢獻。

宋樂偉強調,要科學確定核酸檢測策略,堅持重點人員先檢先篩、快檢快出,用好“賦黃碼”“敲門行動”“掃樓掃戶”等手段,動員機關干部下沉社區,確保全員核酸檢測不漏一人、不漏一戶。嚴格落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線”、查驗“兩碼”等防控措施,防止出現交叉感染。要更快更實開展流調溯源,全力跑在病毒前面,全速切斷傳播鏈條。嚴格執行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科學劃分高中低風險區,防止疫情擴散蔓延。配足配強隔離點力量,嚴格落實各項管理措施,堅決杜絕風險外溢。要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針對重點風險地區來人,落實落細各項工作,切實做到人員落地及時排查管控到位。壓緊壓實“一辦七組”責任,及時回應群眾訴求,關心關愛基層一線工作人員,構筑聯防聯控、群防群控銅牆鐵壁。

宋樂偉指出,當前,我市疫情防控面臨局部處置、外防輸入和內防擴散“三線作戰”任務,必須全面提升監測預警靈敏性。要堅決做到早發現、早處置,進一步完善“四早”機制,充分發揮發熱門診、各類藥店等“哨點”作用,加密重點人群核酸篩查頻次。要有效把牢輸入關口,繼續保持外防輸入良好狀態,盯緊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嚴格落實閉環管理措施。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落細落實重點場所各項防控措施,壓實各生產經營單位主體責任,落實好工業企業、建筑工地等閉環管理要求。尤其是涉陽地區、單位,要加強規范管理,防止交叉感染,堅決杜絕反彈。

宋樂偉強調,要貫徹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科學安排和調配力量,全力保障經濟運行,積極回應解決民生訴求,排查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王劍鋒指出,要保持高度警惕,錨定盡快干淨徹底扑滅本輪疫情的目標,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抓好各項工作,對新的風險快追快隔快轉,以更快速度、更高效率把所有風險圈住管住,努力把疫情對生產生活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要嚴防輸入風險,用足用好密接排查、大數據推送等有效手段,全面排查重點地區來人,切實做到落地查人、不漏一人﹔重點防范境外輸入,堅持“人、物、環境”同防,筑牢外防輸入堅固防線﹔發揮發熱門診、藥店的“哨點”作用,做到早發現、早處置。要堅持統籌兼顧,全力以赴抓好經濟發展,全面推進年度重點任務,切實穩住經濟大盤,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