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男子被困海灘 無人機一分鐘精准定位成功救援

2022年07月04日11:16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連雲港:男子被困海灘 無人機一分鐘精准定位成功救援

7月1日晚,連雲港市贛榆區,一名男子被困海灘,情況緊急。當地公安、消防人員聞訊,立即趕往現場展開救援。

救援人員攜帶漂浮擔架、水面漂浮繩等水域救援器材來到現場。由於海灘上堆積了大量淤泥,潮水即將上漲,給救援帶來了困難。

為迅速確定被困人員位置,救援人員決定使用無人機搜救。

通過無人機照明、切換變焦鏡頭對熱源進行確認,僅用時1分鐘,就鎖定目標。 

指揮部派出幾名消防救援人員駕駛沖鋒舟,在無人機燈光指引下安全抵達被困人員位置,隨后把男子成功救上岸。經醫護人員初步檢查,男子生命體征良好。男子自述,當天因心情低落,到海邊散散心,沒想到,想返回時天色已晚,隻能報警求助。

這裡也是提醒大家,夏季去海邊游玩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到退潮不游泳、漲潮不上礁石。特別是不要去一些無人管理的海域,以免發生意外。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楊雯 供稿/連雲港消防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