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市應急管理局等11部門聯合出台《南京市加氫站建設運營管理暫行規定》

2022年07月04日16: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日前,南京市應急管理局聯合南京市發改委、工信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市場監督管理局等11部門出台《南京市加氫站建設運營管理暫行規定》(以下簡稱《暫行規定》),《暫行規定》對南京市范圍內加氫站(包括獨立加氫站、合建站)的立項規劃、施工建設、許可審批、經營管理等環節進行全鏈條系統性規范化要求。

據了解,本次《暫行規定》對加氫站單位相關安全責任作了進一步明確,包括應當建立健全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涵蓋安全生產投入保障、宣傳教育培訓、文件檔案管理、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應急救援預案制定和演練等安全生產各個方面。《暫行規定》強調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當具備與本單位所從事的生產經營活動相應的安全生產知識和管理能力,要求加氫站設置安全生產管理機構或者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全面強化安全管理措施落實,明確了加氫站現場運行要求和作業規范。

《暫行規定》自2022年8月1日起實施,規定的出台將有效保障南京市加氫站安全穩定合法合規運營,助推南京市氫能源產業健康安全持續發展,填補南京市加氫站建設運營管理制度空白,對南京市氫能源產業發展具有重要作用並進一步助力踐行新發展理念,為碳達峰、碳中和作出貢獻。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