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鹽城經開區:常敲“警醒鐘” 增強“免疫力”

2022年07月05日16: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鹽城經開區領導干部作風警示教育大會現場。李珮珮攝

鹽城經開區領導干部作風警示教育大會現場。李珮珮攝

6月30日,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召開領導干部作風警示教育大會,與會者集中觀看了區紀工委攝制的警示教育專題片。“這次通報的問題,都是來自身邊的人和事,讓我們更加警醒,回去后我們會立即傳達會議精神,針對通報問題舉一反三,從嚴從速抓好整改。”綜合保稅區負責人在會后表示。今年以來,鹽城經開區紀工委始終將廉政教育牢牢抓在手上,緊緊扭住主體責任“牛鼻子”,推動各級黨委(組)擔當作為,同向協同發力。

鹽城經開區紀工委向步鳳鎮送達《黨風廉政建設提醒函》。夏春亞攝

鹽城經開區紀工委向步鳳鎮送達《黨風廉政建設提醒函》。夏春亞攝

“根據監督檢查、信訪反饋、審查調查情況,現在向步鳳鎮黨委送達《黨風廉政建設提醒函》,就相關情況提醒如下……”鹽城經開區紀工委分管領導開宗明義,通報問題、剖析根源,結合該鎮領導班子工作分工,因人而異提出“個性化”整改要求。

在抓牢各級黨委(組)主體責任的同時,鹽城經開區紀工委突出聚焦“關鍵少數”,推動各級“一把手”帶頭執行“三個一”機制,即中心組帶頭學習一次黨紀法規、集中黨員活動日帶頭開展一回紀法宣講、每半年帶頭上一堂廉政黨課,推動形成“主要領導抓、抓主要領導”的鮮明導向。

針對開發區資金密集、資源富集、資產聚集,廉政風險高的實際情況,鹽城經開區紀工委制定《開展政治談話加強“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實施方案》,早咬耳朵、勤扯袖子。

東方集團常態化開展政治談話。談正芳攝

東方集團常態化開展政治談話。談正芳攝

“集團領導同我開展談話,既是對我的教育提醒,也是對我的關心愛護,提醒我時刻保持敬畏之心”,接受政治談話的東方集團融資條線負責人表示。如今,自上而下定期開展政治談話,已在鹽城經開區蔚然成風。

“犯錯之后我經常徹夜難眠,沒想到集團紀委每月都找我談心,不僅幫我慢慢卸下思想包袱,也讓我重拾干事創業的勇氣。”一名國有企業受處分黨員感慨。

“處分黨員干部並不是我們最終目的,通過定期開展回訪幫扶教育,讓‘跌倒’干部放下包袱再出發,才是我們的落腳點。”鹽城經開區紀工審理室負責人介紹。

此外,鹽城經開區紀工委還緊盯重大節日,及時發放作風建設提示單、推送倡廉短信,推動全區各級黨組織分層級開展廉潔提醒談話,念好拒腐防變“緊箍咒”。(趙斌 李珮珮)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