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加快車聯網和智能網聯汽車發展:豐富無人駕駛場景

2022年07月05日07:55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無人駕駛,自動避障,交通信號燈信息提前獲知......這兩年,以往隻在電影中才能看到的智能駕駛體驗逐漸走進市民的生活。為搶抓汽車產業新機遇,近日,我省印發指導意見,加快推進車聯網和智能網聯汽車高質量發展。

隨著人工智能、大數據等基礎技術的滲透應用,網聯化、智能化已經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發展的戰略方向。記者從省工信廳了解到,目前,我省已完成車路協同設備覆蓋路口1084個,集聚產業鏈企業567家。其中,自動駕駛軟件算法、車聯網設施設備等產業發展水平全國領先。

《關於加快推進車聯網和智能網聯汽車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編制組成員鄒海鵬說:“在以往已經落地場景項目基礎上,我們准備再遴選20個以上的項目,主要針對無人駕駛的接駁車、無人駕駛的出租車等自動駕駛的領域,以及天氣狀況的預警等車聯網大數據的應用,慢慢實現從以往的封閉式園區應用,逐步到半開放,開放道路應用,從而進一步提升老百姓出行的效率和安全性。”

為此,江蘇將引導有條件地區建設車路協同感知網絡、車聯網雲控平台﹔支持企業和科研院所聚焦高性能車載芯片、智能網聯汽車零部件等重點領域,努力攻克產業發展短板,力爭到2025年,建成國內領先的車聯網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鏈與創新鏈,落地一批車路協同應用服務和自動駕駛典型場景,確保車聯網基礎設施實現跨區域規模覆蓋。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郝朦 俞海 周雷 蘇州中心站 供片台/無錫台 常州台 編輯/劉琳)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