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句容設立“句暖心”小哥驛站 為外賣員打造閱讀空間

2022年07月07日17: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一位“外賣小哥”正一邊閱讀一邊給手機充電。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供圖

一位“外賣小哥”正一邊閱讀一邊給手機充電。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供圖

冬天可取暖,夏天可納涼,累了能歇腳,充電、飲水、WIFI等都可以免費使用。近日,江蘇句容市圖書館在當地投放的兩個“句暖心小哥驛站”正式啟用,成為外賣員等新就業群體溫馨的“家”。

據了解,句容市圖書館投放的閱讀驛站主要以關注外賣員群體的閱讀需求為出發點,以公共圖書館供給的文獻資源為支撐,為他們提供周到、便利、溫暖的閱讀服務。

近年來,句容市圖書館堅持發揮公共文化服務主陣地作用,遵循“讀者至上,服務第一”的服務宗旨,大力培育“全民閱讀 書香句容”品牌,多管齊下,全面推進,被文化和旅游部授予“國家一級圖書館”。“句暖心小哥驛站”的設立再次彰顯了圖書館“沒有圍牆的大學”這一角色定位,也提醒社會應當向所有人提供平等包容的公共閱讀服務,讓每一個熱愛讀書的人都有機會親近書本,有用知識改變命運、改變自我的機會。

下一步,句容市圖書館將繼續推動社會力量與圖書館有機融合、全民閱讀與日常生活緊密結合、閱讀服務與市民感受深度契合,真正實現圖書館的無處不在、無時不在,讓全民閱讀蔚然成風。(嚴潔)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