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全力做好迎峰度夏電力保供 確保群眾生產生活平穩有序

2022年07月13日07:2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做好迎峰度夏電力保供 確保群眾生產生活平穩有序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7月12日13時10分,江蘇電網調度最高用電負荷達到1.26億千瓦,創歷史新高,全省迎峰度夏電力保供進入關鍵階段。當天,省委書記吳政隆到國網江蘇省電力公司調研電力供應保障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家電網公司、國網江蘇省電力公司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衷心感謝,向連續奮戰在高溫一線的全省電力系統廣大干部職工表示誠摯慰問。他指出,當前,百年變局疊加世紀疫情,全省上下落實好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離不開堅強有力的電力支撐。希望國網江蘇省電力公司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供需兩端發力,加強統籌調度,堅持民生優先,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全力做好迎峰度夏電力保供,確保群眾生產生活平穩有序,更加有力地助推全省穩增長、防風險、保安全、惠民生,以高質量的電力供給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充電賦能,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國網江蘇省電力公司,吳政隆聽取全省電力運行、迎峰度夏工作情況匯報,詳細了解電廠電煤儲備、燃煤機組燃氣機組最大出力、區外來電落實、新型電力負荷管理系統運行等情況。吳政隆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做好電力保供工作責任重大、意義重大。特別是當前,高溫天氣持續多日,我省用電負荷連續高位運行,全社會用電量、工業用電量快速增長,既反映了經濟加快恢復向好,也對迎峰度夏工作帶來重大考驗。希望國網江蘇省電力公司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堅決扛起保供“主力軍”的責任擔當,增強憂患意識,做好萬全准備,精心組織調度,安全穩定運行,以更加優良的作風、更加科學精准的舉措做好電力保障工作,為人民群眾創造平穩有序的生產生活環境。要密切跟蹤天氣變化、用電需求等情況全力保障供給,與政府職能部門和發電企業共同做好電煤和發電天然氣組織供應,加強機組運行管理,確保高峰時段應發盡發、穩發滿發,用好白鶴灘—江蘇等特高壓輸電通道,統籌利用好風光電、核電等清潔能源,加強電力資源組織,最大限度增加高峰時段供給能力。要樹牢底線思維,針對極端天氣等突發情況,細化實化應急處置預案,加強對重要輸電通道和各類設備的運維管控,及時排除故障隱患,強化電力網絡信息系統安全,全力保障電網運行安全。在了解新型電力負荷管理系統運行情況后,吳政隆說,應對高峰時段電力供應缺口,要在抓好供給側的同時,精准高效強化需求側管理。要充分利用新型電力負荷管理系統,優先保障城鄉居民、農業、重要公用事業和公益性服務等用電需求,優先調控企業非生產負荷和輔助生產負荷,切實做好需求響應、錯峰避峰的工作方案,促進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要更加關心關愛堅守一線特別是戶外作業的廣大職工,因地制宜做好防暑降溫工作。

在國網江蘇電力調度控制中心,吳政隆察看電網負荷走勢、江南江北電網潮流趨勢、各設區市用電等情況。他指出,要發揮好市場和政府的作用,引導企業合理安排生產計劃,努力把疫情耽誤的時間趕回來、把遭受的損失搶回來。要著眼長遠、系統謀劃,加快推進重大電網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優化能源布局,大力推進全社會節能節電,倡導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為國網江蘇省電力公司高質量發展營造更優環境。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費高雲,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潘賢掌參加調研。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