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到2025年江蘇省市優質幼兒園覆蓋率達90%以上

2022年07月18日07:58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印發“十四五”學前教育發展提升行動計劃

日前,江蘇省教育廳、省發改委等十部門聯合印發《江蘇省“十四五”學前教育發展提升行動計劃》。

烈日炎炎,在淮安高鐵商務區文萃苑幼兒園施工現場,施工人員正冒著高溫進行外立面和內部裝修施工。建筑面積1.2萬平方米的文萃苑幼兒園是一所公辦民營的優質普惠幼兒園。建成后將滿足6軌18班的同步教學,方便周邊幼兒就近入園。

淮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工程處房建科科長嚴衛國說:“按照優質普惠幼兒園的標准進行規劃建設,預計今年秋季學期達到交付標准,滿足周邊2000戶居民的入園入托需求。”

日前印發的《江蘇省“十四五”學前教育發展提升行動計劃》明確,要推動各地以公辦為主加強普惠性幼兒園資源建設,積極扶持非營利性民辦普惠園發展,保障特需兒童入園需求。鼓勵支持國有企事業單位、軍隊、高校舉辦普惠性幼兒園。推動各地適應人口變化趨勢,精准編制學前教育設施布局專項規劃。幼兒園用地實行“單獨設宗、單獨劃撥供地”。住宅區配套幼兒園要與住宅區首期項目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同步驗收、同步交付使用。凡未同步建成幼兒園的住宅區,相關部門不予竣工驗收備案等。推動各地加大學前財政投入,動態科學調整公辦園收費標准,堅決遏制民辦園高盈利行為。強化師資配備和待遇保障,推動各地加強幼兒園教師隊伍建設。在公辦園開展人員編制備案管理,積極推進公辦園備案制人員與事業編制人員同崗同酬。

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顧月華說:“我們‘十四五’通過努力要構建更高質量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這個體系的特點如果用關鍵詞來表達,那就是普及、普惠、安全、健康、優質、發展。‘十四五’期間,我們還要新建改擴建大概1000所幼兒園。首先是‘有園上’,第二個要‘就近上’,第三個要‘上得起’,第四個就是要‘上好園’。”

根據《行動計劃》,到2025年,全省學前教育毛入園率保持在98%以上,在公辦幼兒園和非營利性民辦普惠園就讀幼兒佔比保持在85%以上,省市優質幼兒園覆蓋率達到90%以上,幼兒園專任教師本科及以上學歷教師比例達到65%以上。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堯 劉聰琳 畢然 夏敬棟 劉堃 供片台/淮安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