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人民日報丨鹽城市民:建好生活圈應問需於民

2022年07月19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來論

《人民日報》2022年07月19日 第05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2年07月19日 第05版 版面截圖

建好生活圈應問需於民

江蘇鹽城市 聞一言

近年來,越來越多城市著手打造“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在規劃圖中,生活圈內診所、學校、藥店、健身點、市場、幼兒園等應有盡有。對於不少人而言,真切的幸福就在市井裡巷的溫暖裡、柴米油鹽的無憂中,是近在咫尺的煙火氣息。城市積極打造“一刻鐘便民生活圈”,有助於暢通城市經濟“微循環”,切實提升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好“一刻鐘便民生活圈”,需要下好繡花功夫。有的生活圈內,市場的菜肉價格偏高,居民寧願多走幾步到別的地方去買菜。有的生活圈內,居民“小修小補”的生活需求難以得到有效滿足。實踐中出現的種種問題說明,在“一刻鐘便民生活圈”的規劃建設中,隻有真正著眼於居民的需求,才能實至名歸。

“一刻鐘便民生活圈”的重點,不僅在於“一刻鐘”的時效,更在於“便民”的實惠。既配齊基本保障,又打造品質業態,才能平衡好居民生活需要和消費升級需求,給人們帶來實實在在的便利。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