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省高招本科批次錄取開始 熱門專業生源充足

2022年07月19日07:4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省高招本科批次錄取全面開始

  本報訊 (記者 楊頻萍) 記者從江蘇省教育考試院了解到,江蘇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類本科批次錄取全面開始。7月17日晚,完成了普通類本科批次平行志願的投檔。今年我省普通類本科批次共有1000所院校,共計劃招生192143人。

  江蘇省教育考試院副院長袁桂華介紹,今年由於我省考生整體素質高、生源質量好,經錄取現場溝通聯絡,省內外有相當數量的高水平大學及各類本科院校向我省增加計劃。平行志願一次性投檔計劃滿足率高。今年普通類本科批次一次性投檔計劃滿足率進一步提升,歷史等科目類院校專業組平行志願一次性投檔計劃滿足率達99.64%,投檔后生源不足的院校專業組僅21個,共缺額176人﹔物理等科目類院校專業組一次性投檔計劃滿足率達99.97%,投檔后生源不足的院校專業組僅6個,共缺額46人。

  據悉,今年院校專業組和考生成績的匹配度較高。全國重點高校、專業以及熱門城市高校的投檔情況總體呈高分態勢。部分高校的熱門專業、優勢專業、特色專業所在專業組生源充足,考生報考踴躍。

  考生報考院校地域去向較為均衡。全國來看,沒有出現大面積的生源缺額情況。南京及周邊省市由於高校數量多、辦學水平相對較高等因素,受考生歡迎程度相對較高。

  從全國范圍來看,物理等科目類中投檔分數線較高的有北京大學05專業組(不限)674分,清華大學04專業組(不限)674分,清華大學05專業組(化學)674分,復旦大學06專業組(不限)669分。歷史等科目類中投檔分數線較高的有北京大學03專業組(不限)631分,清華大學02專業組(不限)639分,復旦大學03專業組(不限)634分。省內來看,物理等科目類中投檔分數線比較高的有南京大學07專業組(化學)642分,東南大學05專業組(不限)631分﹔歷史等科目類中投檔分數線比較高的有南京大學03專業組(不限)612分,東南大學02專業組(不限)602分。

  據介紹,今年考生報考院校專業組的就業導向較為明顯。醫學類、計算機類、財經類、師范類、外語類、電力類等專業吸引眾多考生報考,競爭比較激烈。

  記者了解到,在普通類本科提前批次錄取結束、普通類本科批次投檔開始前,我省還對高校專項計劃、綜合評價招生(B類院校)、高水平運動隊、高水平藝術團這4類特殊類型招生的入選考生進行了投檔。省教育考試院將陸續發布考生的錄取狀態。普通類本科批次平行志願錄取工作完成后,省教育考試院將及時公布未完成招生計劃的院校專業組、專業(類)和計劃數,未被錄取且符合填報征求志願條件的考生須按規定時間自行上網填報征求志願。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