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人民日報:江蘇省農科院成立多家產業研究院

2022年07月21日07: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產學研,促進農業現代化

《 人民日報 》2022年07月21日 第06版 版面截圖

《 人民日報 》2022年07月21日 第06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省農科院成立多家產業研究院——

加快產學研,促進農業現代化

本報南京7月20日電 (記者何聰、姚雪青)在江蘇泗洪南京衛崗乳業有限公司佔地520畝的現代化養牛場裡,王慧利和同事們正忙碌著。“我們通過基因測序篩選等技術手段,不斷擴大和繁育優質種群。”王慧利不僅是江蘇省農科院畜牧所副所長,同時也是農科院與衛崗乳業共建的江蘇奶業產業研究院研究員和研究院下設運營公司的技術副總。身兼數職的他,既懂技術又懂市場。“通過產業研究院,農業科研更加緊密地與生產一線對接,提高了技術研發的針對性。”王慧利說。

圍繞蘇米品種培育、種植標准體系制定、儲存加工技術等全產業鏈技術,江蘇省農科院與省糧食集團、省農墾米業集團、省沿海農發共同成立了水韻蘇米產業研究院,致力於推動市場端與科研端協同發力。“共建產業研究院可以解決創新與生產脫節、需求與供給脫節等問題,更好地實現多方合作。”江蘇省農科院黨委書記、院長易中懿說。

5年來,江蘇省農科院先后成立了響水西藍花產業研究院、嘉華鮮食玉米產業研究院等79家產業研究院,其中有20家在淘汰機制下陸續退出。這些研究院聚焦糧食、蔬菜等細分領域,覆蓋了從田間到餐桌的全鏈條。截至目前,各研究院共申報科技項目71個,自主研發培育新品種63個,引進新品種466個,示范推廣品種274個,經濟效益超過1.66億元,有效促進了現代農業轉型升級。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