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玄武:夢匯新城 共筑“產城融合”新未來

2022年07月23日14: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玄宣攝

人民網南京7月23日電 (馬曉波)7月21日,“產聚紅山 夢匯新城”紅山新城創新經濟帶主題推介會以“戶外納涼”的方式,在南京市玄武區紅山街道星河WORLD產業園舉辦。

“紅山新城,這片佔地7.13平方公裡的崛起片區,交織著歷史的蘊含與現代的機遇。西晉末年,中原移民衣冠南渡,紅山是先民們第一個落腳點,創造出了六朝文化的品物風流﹔新中國的工業在此崛起,南汽和華飛電子是南京汽車工業和電子工業的開端,第一隻國產彩色顯像管誕生於紅山,56萬輛依維柯從紅山駛出﹔自2014年拉開建設大幕以來,紅山新城建成了東華都市產業園、星河world產業園等首批創新載體15萬平方米,集聚近100家創新型企業、超過100名創業創新人才,現如今的紅山新城,飛馳的京滬高鐵將國內頂尖的技術和資本匯聚於此。”活動中,玄武區政府黨組成員、徐庄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紅山街道黨工委書記、鐵北管委會主任唐承武向與會企業家發出邀約。他表示,現如今,紅山新城已從從當年那個農村之首、城市之尾的“城鄉結合部”,轉變為創新資源集聚、科技巨頭雲集的產業新城,南京市玄武區正以全新姿態規劃區域發展,聚力科技創新,推動產業轉型。

活動上,企業家們以“我與紅山的故事”為主題,回首過往、暢談未來,將個人的故事與城市的故事交融,共話新城發展。江蘇毅達匯景總經理助理孫潔、江蘇法德東恆律師事務所管理合伙人王磊、鐵北管委會副主任耿德依次上台向與會的企業家們推介新城及有關產業載體,增強企業家們在玄武、在紅山投資發展的信心。

據介紹,作為經新庄立交進入新城的門戶項目,鐵北紅山國際社區將打造成為集長租公寓、酒店、商業、辦公等多個業態於一體的現代化綜合產業園區,是紅山新城“產城融合”的標杆﹔作為經五立交進入新城的門戶項目,律政產業園將成為新城的高品質產業配套,為所有新城企業提供專業服務﹔而玄武之光將以國資平台為主體,以品牌物業為依托,聯動街道招商力量、周邊載體資源,為入駐企業提供專業、貼心的管家服務,打造成熟的完整產業鏈與優質的企業生態圈。

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區委副書記、區長錢維,南京市投促局副局長成鳴謫及玄武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轄區重點企業、擬入駐企業代表等50余名嘉賓出席了活動。

(責編:楊維瓊、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