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沭陽“劉清華”同學,你的清華錄取通知書到了!

黃啟源
2022年07月25日16: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劉振傲正在簽收錄取通知書。顧宇攝

劉振傲正在簽收錄取通知書。顧宇攝

“恭喜恭喜,‘劉清華’同學,你的清華大學錄取通知書到了!”7月25日上午8時,江蘇沭陽縣高考學子劉振傲收到了清華大學數理類專業的錄取通知書。

在大伙的祝福聲中,劉振傲從中國郵政投遞員田廣飛手中接過錄取通知書,連聲道謝。一旁的劉媽媽拿起通知書,一遍遍摩挲:“通知書到了,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地了。”

劉振傲姐弟三人,高中都就讀於沭陽縣如東高級中學。大姐2013年考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學,二姐2014年考入清華大學。從那時起,成績優異的他就被同學們稱作“劉清華”。漸漸的,考清華大學的念頭也種在了劉振傲的心裡。今年高考,劉振傲以總分685分的成績如願以償。

劉振傲和父母、鄰居分享錄取通知書。 陳丹丹攝

劉振傲和家人分享錄取通知書。 陳丹丹攝

“兩清華一名校。”這個蘇北農家受到全國網友的關注。

在劉媽媽看來,兒子考上清華大學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的印証。她說,劉振傲每次放學回到家都很自覺高效地完成作業,完成作業后就把精力放在閱讀和鑽研上,很少在放學或放假出去玩耍,這讓她既欣慰又心疼。

母親在家裡務農,父親常年打零工。劉振傲說,“知識改變命運”這個信念是他努力學習的最大支撐,“我覺得爸爸媽媽很辛苦,供養我和姐姐們上學很不容易。”

劉振傲上初中時,父親有次不小心從建筑工地的六樓摔下來,幸虧有防護網擋住才有驚無險。母親過去則經常告訴他們姐弟三人,隻要他們想讀書,她和父親哪怕再苦再累,哪怕去借錢也要供他們讀下去。

對於未來,劉振傲父母的期許很簡單:“將來無論做什麼,走到哪裡,都要懂得感恩,記得報效國家。”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