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崇川舉辦“紅領書香 文明新階層”領讀活動

2022年07月29日16: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7月29日電 “今天,我想向大家推薦《黎明之前》,這部作品飽含著積極昂揚的紅色精神,感人至深……”7月29日上午,“紅領書香,文明新階層”領讀活動在南通市崇川區秦灶街道舉行。

近年來,崇川區充分利用主城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集聚優勢,把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作為做亮城區統戰品牌的重要依托,探索“1+4”工作法,深入開展“凝聚新力量·筑夢新時代”主題教育活動,積極團結新階層力量,奮勇開拓,砥礪揚帆,為南通高質量發展做出“新”貢獻。其中,秦灶街道依托民營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國家級眾創空間晶城科創園打造“新友聯盟”統戰實踐基地,吸納新經濟組織中的管理技術人員、社會組織負責人、自由職業人員、新媒體精英等“新友”200余人加入組織,服務新階層人士上萬人次。以提升素質能力為重點,注重加強新階層人士思想引導,依托“紅色沙龍”、“白領課堂”等活動載體,選拔“新友e家”理論宣講骨干,多渠道、多形式宣傳黨的政策,將新階層人士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以“理”會“友”,傳播正能量。

據了解,崇川區圍繞建設“產業集聚之城”的發展定位,充分發揮園區“孵化器”作用,從創業培訓、技能大賽、項目路演、融資對接等方面架構資源整合,促進信息共享,動員廣大青年在地就業,招引在外鄉賢返鄉創業,吸引人才、項目匯聚崇川,為崇川經濟發展注入“新鮮血液”﹔根據新階層不同群體的差異性,有針對性地拓寬新階層工作領域,團結經濟、教育、醫衛、文化、城建等各方面有生力量,結對共建,互促共贏,凝聚“大工委”工作合力,有效增創工作優勢。(王繼亮 石唯)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