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第二屆太華紅色文化體驗季在江蘇宜興啟動

2022年07月29日16: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2第二屆太華紅色文化體驗季現場。宜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2022第二屆太華紅色文化體驗季現場。宜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7月29日電(耿志超、實習生王芷嫻)追尋紅色之路 ,傳承鐵軍精神。7月28日,2022第二屆太華紅色文化體驗季正式啟動。啟動儀式上,第二屆紅色文化體驗季系列活動及紅色文創大賽也正式發布。

去年底,太華鎮胥錦村入選中組部、財政部全國紅色美麗村庄建設試點,今年5月紅村啟動儀式在龍珠湖畔成功舉辦,吸引了各界目光,獲得了廣泛好評,太華紅色品牌站上了新高度,掀起了紅色文化引領高質量發展的熱潮。近年來,太華鎮秉持“紅色引領,綠色發展”的理念,錨定打造“一個品牌”“二個基因”“三個產業”的發展方向,圍繞著紅色資源開發保護、紅色文化活化利用,做了大量有益探索。

“此次紅色文化體驗季活動是傳承鐵軍精神、賡續紅色基因的生動實踐,也是擦亮太華紅色旅游招牌、擴大度假區影響的創新舉措。”宜興市委常委、度假區黨工委書記任飛說,近年來,太華鎮充分挖掘保護、傳承激活紅色資源,形成了集學習參觀、理論宣傳、教育實踐於一體的紅色旅游體系,紅色旅游呈現出蓬勃發展態勢。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活動必將極大拓展太華紅色旅游的影響力,有效增強紅色旅游的時代感,進一步彰顯紅色旅游承載黨的歷史、凝聚奮進力量、共創美好未來的鮮明特質和使命擔當。

去年首屆紅色文化體驗季上,太華發布了“紅色太華山 薪火傳承路——薪華之路”,推出了紅色文藝演出、薪華之路親子體驗游等系列活動,鐵軍精神在實踐中弘揚,紅色品牌在互動中打響,“紅色太華山,蘇南小延安”的影響力和美譽度持續提升。

為了讓更多的人走進太華、了解太華,太華成立了“薪華宣講團”。在宣講團成員的努力下,太華那段金戈鐵馬的崢嶸歲月被傳承和發揚。啟動儀式現場,還表彰了“薪華宣講團”的優秀宣講員。宜興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黃波為孫陟瑤、徐歆濤、張雅琪等8名太華鎮“薪華宣講團”優秀宣講員頒發証書。

當天,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無錫分公司與太華山新四軍和蘇南抗日根據地紀念館開展了“革命傳統教育基地”共建活動,中國電信宜興分公司和太華鎮人民政府組建“智慧紅村”黨建翼聯。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