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獻禮八一!亨通集團開展擁軍優屬系列活動

2022年07月30日17: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在第95個“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蘇州市吳江區舉行亨通擁軍關愛基金發放儀式。吳江區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倪紹徐,副區長陳建忠,區慈善總會會長范建坤,亨通慈善基金會理事長錢麗英,亨通集團黨委副書記、副總裁吳如其等出席活動。

會上,陳建忠向長期關心優撫對象生活、支持擁軍事業發展的亨通集團、區慈善總會以及社會各界表示感謝。他希望繼續引導更多優秀企業家把社會責任扛在肩上、主動回報社會,挖掘更多企業資源、社會力量加入到幫扶救援工作中,為打造社會化擁軍品牌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亨通慈善基金會理事長錢麗英在亨通擁軍關愛基金發放儀式致辭。

錢麗英代表亨通慈善基金會作致辭,她表示,退役老兵曾為國防事業做出不朽功勛,要實實在在解決他們的生活之憂,給他們克服困難、戰勝病痛的信心與希望,更要弘揚他們“不向命運低頭、始終以希望向未來”軍人最可愛的精神品質。她呼吁社會各界愛心企業、愛心人士加盟到吳江雙擁事業的發展中來,與政府各部門一道共同暢通服務退役軍人的“最后一公裡”,共走幸福路,共襄發展盛舉。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吳江區擁軍關愛基金協議”續簽儀式、救援裝備定向捐贈簽約儀式,亨通慈善基金會向區慈善總會捐贈100萬擁軍關愛基金,汾湖“迷彩綠”退役軍人水上應急救援志願服務隊及部分受助對象分別獲贈救援裝備車輛和關愛金。

據悉,亨通擁軍關愛基金自2018年成立以來,每年為困難優撫對象發放關愛金,目前已惠及370多名困難優撫對象,有效保障了他們的基本生活水平。自2021年起,又推出了“吳江區部分優撫對象慈善保險項目”,拓展惠及6類優撫對象,為1100多名困難退伍老兵及軍屬購買商業醫療健康和意外傷害保險,以切實行動和暖心之舉為退役軍人辦實事解難事,營造尊崇軍人、擁軍愛軍、關愛軍屬的良好氛圍。

在舉行亨通擁軍關愛基金發放儀式前一天,吳江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副局長李震乾,區民政局副局長、區慈善總會副會長凌芬,亨通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副總裁吳如其等一行,實地前往吳江區鬆陵街道走訪慰問部分困難退役軍人及其家屬代表,看望了解他們的生活及健康狀況,為他們送上關愛金和慰問品,並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

亨通集團黨委副書記吳如其在走訪退役軍人。

走訪期間,慰問組耐心體察每一戶擁軍家庭生活中的實際困難,仔細詢問街道、社區相關撫恤政策的落實情況,與老兵拉家常、敘往事。現役軍人董子陽在部隊訓練過程中導致身體重傷,整個家庭遭受巨大打擊,生活也日漸窘迫。區退役軍人事務局了解情況后,積極派專人對接服務,做好部隊與地方優撫政策銜接,為其提供一切必要幫扶措施,優先將其納入擁軍關愛基金幫扶項目。

在83歲海航兵退伍軍人馬阿菊家中,他自豪地向大家介紹了2塊“光榮之家”的來歷。在他的影響下,女婿也毅然參軍,獻身國防,退役后因車禍導致生活不能自理,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如今,在退役軍人事務局等有關部門及亨通慈善基金會的幫助下,他們的生活有了起色,燃起了新的希望。

此次走訪慰問是在吳江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前期大量摸排基礎上,亨通慈善基金會篩選出48戶困難傷殘退役軍人受助對象,為他們提供擁軍關愛金,使困難退役軍人和現役軍屬真切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關懷,充分營造了“擁軍優屬”的良好社會氛圍。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多年來,亨通集團不斷深入推進為民辦實事解難事各項工作開展,每年優先安置300多名,累計3000多名退役軍人實現再就業,在各條戰線上繼續發光發熱,生動詮釋“社會責任是企業第一責任”理念。(亨軒)

(責編:李子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