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秦淮:點燃金陵夏夜 明城牆下上演“體育嘉年華”

2022年07月30日22: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秦宣攝

人民網南京7月30日電 (馬曉波)7月30日,由南京市體育局、秦淮區政府、南京體育總會主辦的南京體育嘉年華—門東運動季在門東歷史文化街區開幕。即日起至9月4日,一場以體促旅、文旅體商融合夏夜運動盛宴將在明城牆下上演。

“老門東是老城有機更新、煥發全新活力的示范區域,在此舉辦南京體育嘉年華,既是對我區全民健身工作的肯定,也是一次體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良機。”秦淮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秦淮將誠摯邀請運動健兒和市民游客走進運動場地,享受揮洒汗水的洋溢青春。一起感受體育運動的魅力,攜手演繹歡樂、精彩的夏夜運動盛宴﹔誠邀他們走進旅游景區,領略古今交融的別樣風採。觸摸古越城三千年的深厚歷史,見証南都繁薈的盛世風華。誠邀他們走進商場中心,融入時尚潮流的現代生活。體驗新街口商圈全生活中心的華麗轉型,感受夫子廟傳統文化與新型消費的跨界融合。

聚焦全民健身,本次南京體育嘉年華—門東運動季將聯合籃球協會、戶外協會、魔方協會、極限運動協會、瑜伽協會等體育社團或俱樂部,以籃球賽事為主線,設置3V3街頭籃球爭霸賽、女子籃球挑戰賽、少兒籃球互動賽、路人挑戰賽,融合戶外運動環境模擬、極限運動品展示、瑜伽、啦啦操、跆拳道表演等內容,注重全年齡段參與者的體驗感,讓市民游客零距離接觸各類運動項目,引導廣大市民參與健身運動中來,讓生活更有“熱度”。

“隨著人們消費觀念的轉變,健康消費正悄悄寫進夜間消費的’主菜單’。此次南京體育嘉年華-門東運動季的舉辦,將解鎖夜健新體驗,豐富夜之金陵體驗內容,吸引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共同推動體育夜經濟發展,激發夜間經濟新活力。”南京門東歷史街區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揚介紹,為滿足市民游客多樣化的夜間消費需求,現場還設置潮玩運動、健康生活市集,積極推廣健康生活理念,打造體育消費新場景。

據悉,本運動季將以2022中國街舞聯賽作為收官之戰,這是國內唯一官方街舞IP賽事,9月3日-4日,來自全國的精英選手上演巔峰對決,賽事的最終獲勝者將有資格加入國家街舞俱樂部、中國霹靂舞國家集訓隊。

(責編:李子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