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最高補助1000萬元!南京高淳“真金白銀”促進文化產業發展

2022年08月01日16: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8月1日電 (張瀚天)“跳五猖”“目連戲”“大馬燈”……作為全國文化先進區,南京市高淳區擁有眾多歷史文化“富礦”,如何讓特色文化發展更好,傳播更遠?近日,高淳區出台《關於促進文化產業發展的專項扶持措施(試行)》(以下簡稱《措施》),從文化產業重點項目補助、文化企業引進培育、文化產業集聚發展、文化人才引進扶持以及地方特色文化扶持等5個方面列出10條具體舉措,其中,重大項目扶持額度最高1000萬元。

在文化產業重點項目補助方面,《措施》規定,對文化產業項目給予不超過項目固定資產投資的30%扶持,單個項目最高300萬元。新招商引進投資額5000萬元以上的文化產業項目,或投資額1000萬元以上(均不含土地費用)的創新性、引導性、示范帶動效應較強的產業融合類項目,按照相關指標擇優給予補助,單個項目最高500萬元。對具有重大示范作用和產業拉動作用、對高淳文化建設和經濟發展具有突出影響和意義的重大項目,採取“一事一議”形式給予補助,扶持額度最高1000萬元。

文化企業引進培育上,高淳區對新辦文化企業且當年或次年入庫稅收100萬元以上的,從當年或次年起3年內,第一年按企業納稅地方留成部分的100%、后兩年按70%給予扶持。首次列統的規上限上文化企業,給予10萬元獎勵﹔產業鏈制造業實體企業當年開票收入首次達到標准的,給予企業最高15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

《措施》明確,優先扶持公共技術平台項目。對新認定為國家級、省級、市級的重點文化產業園(基地),分別給予100萬元、50萬元、30萬元的扶持。文化產業園區引進與園區產業定位相符的規上企業,每新增1家給予1萬元扶持。

在引進文化人才方面,高淳區也有相應扶持。《措施》提出,對文化事業單位引進國家級文化名家的,給予30萬元的扶持﹔引進省級文化名人,給予20萬元的扶持﹔引進市級文化名人及領軍型文化人才,給予10萬元的扶持。

此外,《措施》還明確提出扶持地方特色文化發展,對新認定為國家、省級、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的,分別一次性給予15萬元、10萬元、5萬元扶持。對社會機構舉辦的具有高淳特色的全區性文化活動、民俗展演、非遺展示等,按照活動經費決算的30%予以補貼,單次活動最高補貼20萬元。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