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鎮江丹徒:100多畝復墾土地為何成了黑渣土場?

2022年08月01日11:19 | 來源:荔枝新聞
小字號

鎮江市丹徒區谷陽鎮有居民向解憂幫反映,當地靠近312國道附近有一塊100多畝的土地,原先是修建國道的取土坑,2016年道路建好之后,這塊土地按照要求是要進行復墾的,可如今,這100多畝土地不但沒有進行復墾,居然還變成了一個沒人管的黑渣土場。

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記者來到丹徒區谷陽鎮萊村附近,繞過312國道旁的這扇彩鋼板大門,就進入了這個渣土場。記者看到,原先的取土坑已經被傾倒的渣土和各式各樣的建筑垃圾填平,其中還有大片來源不明的黑土,散發著陣陣惡臭,看上去像是一些生活垃圾。那麼,這些建筑垃圾和來源不明的黑土為何會倒在這裡,是否具備相關手續呢?鎮江市丹徒區谷陽鎮萊村黨總支書記潘雅成告訴記者,這些渣土和建筑垃圾應該是有人晚上偷著倒的,沒有相關手續。

記者了解到,2015年建設312國道時,萊村把這塊土地租給了修路施工方,用作修路的取土坑,2016年國道建成后,按要求應該對這塊土地進行復墾,但萊村村委會把沒有復耕的土地以800多元一畝的價格又進行了出租,租賃方說是要復墾搞養殖,但實際上后來卻搞成了洗砂場,而且沒有任何手續。最近,村裡對這個洗砂場進行了取締。谷陽鎮萊村黨總支副書記吳靜告訴記者,洗砂場洗砂之后產生的廢水,就直接排到旁邊的水塘裡,現在,這個水塘裡已經滿是紅色的泥漿,目前他們已經要求土地租賃方將現場剩余的石子和機械進行清理。那麼,對於有人長期偷倒渣土和建筑垃圾的行為,村裡是否知情呢?萊村的這位負責人表示,他們重點關注的是洗砂場的物料和機械是否及時進行清理,偷倒渣土這一塊確實沒有進行長期跟蹤。

隨后,記者將調查到的情況向丹徒區生態環境部門進行了反映,對方表示,早在去年他們就對這裡進行過查處,並且還向谷陽鎮政府發函,並要求對這裡進行取締。但一年過去了,這裡並沒有完全取締。谷陽鎮萊村黨總支書記潘雅成最終表示,近期他們就將對這個黑渣土場進行徹底取締,之后對土地進行復墾,搞養殖和種植。

原本應該復墾的土地,卻被出租搞成了洗砂場,現在還成了一個什麼都往裡倒的黑渣土場,這和當地相關部門監管、巡查不到位不無關系。希望相關負責人能夠信守承諾,盡快將這個黑渣土場徹底取締。

(來源:江蘇公共新聞頻道/關瑋瑋 編輯/國正)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