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雲南省黨政代表團來江蘇考察 吳政隆許昆林與王寧王予波會談

2022年08月02日07:3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省黨政代表團來我省考察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王拓) 7月31日至8月1日,雲南省黨政代表團來我省考察。省委書記吳政隆、省長許昆林與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省長王予波一行舉行會談。江蘇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鄧修明,雲南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有關活動。

  吳政隆、許昆林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雲南省黨政代表團來我省考察表示歡迎,對雲南長期以來給予江蘇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吳政隆說,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精神、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要時刻,雲南省黨政代表團來江蘇傳經送寶、共商合作大計,必將在新起點上推動兩省交流合作邁上新台階。江蘇是經濟大省、科教大省、開放大省、農業大省。近年來,全省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頂住了疫情嚴重沖擊,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健康,最大程度穩住經濟社會發展基本盤,努力肩負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責任,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雲南是共建“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要節點。近年來,雲南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就,很多好做法好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借鑒。祖國大家庭、蘇滇一家親,兩地交流合作源遠流長,發展互補性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希望雙方攜手並進、共同落實好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共抓長江大保護、共建“一帶一路”、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文化旅游、綠色能源、現代農業和扎實推進共同富裕等方面深化合作,更好造福兩地人民群眾,共同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寧、王予波感謝江蘇省長期以來對雲南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幫助。王寧說,近年來,江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顯著成效,先進的理念思路和經驗做法值得雲南認真學習借鑒。雲南生態環境良好、自然資源豐富、能源優勢突出、區位條件優越,當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雲南和江蘇經濟合作互補性良好,希望兩省發揮各自優勢,加強文化旅游、農業產業、產業轉移、開放發展等領域的合作,攜手發展、互利共贏。

  江蘇省市領導費高雲、韓立明、趙世勇、曹路寶、方偉、夏心旻,雲南省市州領導劉洪建、李剛、邱江、劉非、李石鬆、王顯剛、楊斌、王浩參加相關活動。

  在江蘇期間,雲南省黨政代表團深入南京、蘇州實地考察。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