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2揚州股權投資峰會召開 三支百億母基金啟動

2022年08月03日20: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揚州8月3日電 (張玉峰)3日,第十六屆中國基金合伙人峰會暨2022揚州股權投資峰會召開,來自國內創投機構的300多名投資界精英齊聚揚州。當天,現場發布了揚州市股權投資政策,啟動揚州綠色產業發展、揚州科創、揚州城市更新三支百億母基金。

“在當前宏觀形勢嚴峻復雜、各類不確定因素交織疊加的背景下,來自全球的頂級LP和優質GP齊聚揚州,讓揚州進一步堅定了發展的信心和底氣,也為揚州的企業帶來了寶貴的資源和機遇。”揚州市委書記張寶娟表示,揚州是一座擁有2500多年歷史的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今年以來,揚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經濟運行呈現了穩中向好、韌性增長的態勢。

“揚州擁有深厚的金融基因、厚重的產業根基和最優的營商環境。”張寶娟說,近年來,揚州堅持項目為王,始終把發展實體經濟作為看家本領,大力發展“323+1”先進制造業集群,現代產業體系加快構建,涌現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發展質態好的骨干企業。揚州始終把營商環境作為第一競爭力,連續9年制定實施服務企業“2號文件”,著力打造“好地方、事好辦”政務服務品牌,先后出台鼓勵企業上市、促進股權投資高質量發展等多項政策。

張寶娟表示,希望大家投資揚州,發現、培養、推動一批揚州企業成長壯大、走向資本市場﹔推介揚州,強化基金招商、專業招商、產業鏈招商,招引一批優質項目落地﹔加盟揚州,熱情歡迎一批優質基金、機構來揚州落戶﹔賦能揚州,期待“中國基金合伙人峰會”將揚州作為戰略合作伙伴和固定活動平台,共同在揚州營造資本賦能產業、科技引領創新的新經濟生態。

揚州市市長王進健表示,此次峰會的主題是“變化與進化”,寓意著揚州這座古老而又年輕的歷史文化名城,正闊步向建設新時代的產業科創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態宜居名城邁進。金融因產業而興,各類金融資本在揚州可以嫁接更多優質資源﹔金融因環境而強,各類金融機構在揚州可以享有更優良的投資環境﹔金融因共贏而盛,各類金融人才在揚州享有共贏發展的廣闊空間。“下一步,揚州將大力培育產業,做優投資標的﹔將加快整合資源,做強本土平台﹔將加強交流合作,共譜發展新篇。希望各位投資界精英能與揚州攜手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當天,現場還發布了2022 投資界 TOP100 投資人榜單﹔舉行了揚州市與投資機構、縣(市、區)與股權投資基金、政府投資母基金與子基金、股權投資基金與投資項目等簽約活動。

(責編:張瀚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