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各設區市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8月04日07:3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牢記囑托擔使命 踔厲奮發開新局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在京舉行。連日來,我省各設區市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關系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我省各設區市的黨員干部一致表示,將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切實履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連日來,南京市委、各區委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全市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把握精髓要義,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表示,要准確把握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戰略部署,緊緊抓住解決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問題,緊密結合南京實際,著力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更加自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

7月30日,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來,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始終做到從政治上看問題干工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切實增強攻堅克難的信心決心,認真分析經濟形勢、迅速採取有力行動,努力實現更好發展,堅決挑起全省經濟壓艙石的重擔。

無錫市認真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引導各級統一思想、統一行動。無錫市委書記杜小剛強調,要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在感悟偉大變革中筑牢政治忠誠,在強化理論武裝中汲取真理力量,在把握中心任務中實現更大發展,在保持趕考清醒中全面從嚴治黨,堅決扛起“三大光榮使命”,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雙統籌”、奪取“雙勝利”,為全省發展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貢獻。

“徐州要著力解決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問題,既要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又要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加快補齊縣域經濟發展短板,積極引導各類政策資源向縣域傾斜。”8月2日,徐州市委書記宋樂偉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宋樂偉說,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下大力氣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統領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7月29日,常州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半年,常州經濟運行呈現持續恢復、增勢向好、后勁增強的發展態勢,多數經濟指標增幅跑贏全省、領跑蘇南。常州市委書記陳金虎表示,當前常州擁有新一輪發展最好的“時”與“勢”,常州將緊扣“國際化智造名城、長三角中軸樞紐”城市定位,大力實施“532”發展戰略,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充分釋放產業振興之勢、能級躍升之勢、區位質變之勢、政通人和之勢,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干出一片新天地。

7月30日,南通市委書記王暉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會議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加堅定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凝神聚力、攻堅克難,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7月30日,連雲港市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剛剛履新的連雲港市委書記馬士光表示,總書記希望連雲港在新的世紀后發先至,構建新亞歐大陸橋,完成新時代的“西游記”,要求連雲港打造“一帶一路”合作倡議的標杆和示范項目,這是從國家對連雲港的發展定位和連雲港自身的基礎條件、稟賦優勢出發,賦予連雲港的重大歷史使命。“我們要拿出隻爭朝夕、舍我其誰的擔當精神,推動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在連雲港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聚焦聚力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關鍵要堅定不移‘把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好’。”淮安市委書記陳之常表示,淮安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統攬,緊扣聚焦打造“綠色高地、樞紐新城”,全面建設長三角北部現代化中心城市的奮斗目標,著力在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上下功夫,努力把淮安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淮安精彩篇章。

8月3日,鹽城市委書記徐纓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要緊密結合鹽城發展實際,錨定勇當沿海地區高質量發展排頭兵的目標要求,加快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產業發展基地和黃海新區,在產業創新發展上開創新局面﹔要扛起生態保護責任,緊扣“雙碳”目標,踐行“兩山理論”,努力實現綠色低碳發展﹔要統籌城鄉融合發展,在推動人民群眾共同富裕上展現新作為。

7月29日,揚州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揚州市委書記張寶娟表示,全市上下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所蘊含的思想偉力、真理力量和實踐要求,要把對理論的學思踐悟轉化為堅定站穩的政治立場,要把對理論的學思踐悟轉化為攻堅突破的強大動力,要把對理論的學思踐悟轉化為全面從嚴治黨的生動實踐。

8月2日,鎮江市委書記馬明龍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馬明龍說,全市上下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豐富內涵和重要意義,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自覺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結合鎮江實際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

8月3日,泰州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泰州市委書記朱立凡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進一步增強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思想自覺,切實匯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要對標對表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戰略部署,進一步增強以新思想定向領航的行動自覺,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努力交出一份讓黨和人民滿意的答卷。

8月2日,宿遷市委書記王昊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王昊表示,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持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挺在前面,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宿遷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參與記者:仇惠棟 張珺 魏琳 王岩 徐超 程長春 陳海霞 華鈺 汪瀅 錢飛 盧佳樂 朱文軍 整理:張宇熠)

(責編:蕭瀟、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