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開漁“第一網”沉甸甸 一條船運回10噸多梭子蟹

2022年08月04日15:26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條船運回10噸多梭子蟹

本報訊 (通訊員王天威 記者黃海)“靠岸嘍!今年開漁第一網梭子蟹來啦!”8月2日中午,啟東市呂四漁港南島一處碼頭前,蘇啟漁03298一靠岸,碼頭上靜候多時的工人們便涌上前去,將一筐筐肥美的梭子蟹從船艙順著滑軌“奔”上岸……

8月1日,呂四漁港部分漁船結束伏季休漁,漁民們俗稱“小開漁”,此次出海以捕撈梭子蟹為主。8月2日中午,跟隨作業漁船一同出海的運輸船便陸陸續續滿載返港。在碼頭靜候多時的浙江人趙濟嵩正是這批貨的貨主,望著一筐筐的梭子蟹不禁喜笑顏開。他告訴記者,7條作業漁船在海上替公司捕撈,每天至少能夠拉回30多噸梭子蟹,今天回來的03298號共載有10噸多梭子蟹。這些蟹一上岸就用活鮮運輸車運往全國各地(左圖 王海兵攝),很快就能端上各地人民的餐桌。

按照往年慣例,“第一網”海鮮一般可在開捕后一兩天內抵達市內各菜場,預計1周后,梭子蟹等海鮮上市量將進入高峰期,價格逐步下跌。水產商茆廷豐告訴記者,8月2日當天,“活鮮扑扑”的梭子蟹,從漁船上下來的收購價為每500克25元,到菜市場后,未經挑選規格的梳子蟹每500克35元,經過挑選的可以賣到每500克50元左右。

由於開捕不久,市場上各類海鮮依然供不應求。預計隨著更多海貨上岸,各類海鮮會一天一個價,價格會有所回落,但短時間內下降幅度不會太大。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