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路見暈倒女孩 南京公交女司機將其抱上車

2022年08月08日17:25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路見暈倒女孩 南京公交女司機趕緊將其抱上車防暑降溫

8月7日,南京852路公交女司機把暈倒女孩抱上車,並貼心照顧女孩的視頻贏得了大家紛紛點贊。不少網友更是留言表揚女司機:大愛、貼心!8月8日,記者聯系到了這名女司機章利芳。

南京852路公交司機章利芳回憶道,8月7日大概10點多鐘,公交車正常從翔宇路發車,快到馬塘的時候,因為公交車的視線比較高,當時看到一對母女,母親扶著女孩,小女孩是倚在電動車上面,小女孩的臉色不是太好,她媽媽在非常焦急地打電話。

憑經驗判斷,章利芳很快意識到小女孩可能中暑了,於是趕緊停車前去詢問,母女倆是否需要幫忙。

章利芳告訴記者,因為車隊領導都給大家發了人丹,自己立即想到把人丹找出來,然后立馬沖到下面,第一時間問小女孩的媽媽,小女孩是中暑了還是低血糖。孩子她媽媽就說,小女孩來例假了,身體不太舒服。

經孩子媽媽同意,章利芳喂女孩吃了人丹,隨后,她提出是否需要開車送去醫院,女孩媽媽表示,自家就在附近,想回去開車,這樣更快一點。

由於公交車上有空調,孩子在外面天氣太熱了,於是章利芳就和孩子媽媽商量,把小女孩抱到車上面,讓她降降溫,休息一會好﹔孩子媽媽趕緊回去開車過來。

章利芳和車上乘客道歉,這樣一來,班車肯定要遲到了,乘客們都表示理解,而且還紛紛伸出援手,在一旁幫忙。

很快,小女孩媽媽開車趕來,章利芳又抱孩子下車,安全交到了對方手上。不少乘客和網友都為章利芳的溫馨舉動點贊。

章利芳說,其實這就是一件小事,不管是誰遇見了,大家都是伸一把手,願意助人為樂。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錢進 張健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