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輿情·評論

人民熱評:“羞羞漫畫”,毫無羞恥!

秦川
2022年08月12日16:03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熱評:“羞羞漫畫”,毫無羞恥!

抓獲64人!據報道,近日,在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指揮部署下,15個省區市公安機關開展集中收網,成功破獲一起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打掉一個搭建運營淫穢色情漫畫App牟利的犯罪團伙,抓獲64名骨干成員,摧毀6款淫穢漫畫App,查凍涉案資金5100余萬元。

涉事APP名為“羞羞漫畫”,實則不知羞恥,毫無底線。不法分子的做法,極其惡劣!比如,他們在境內未成年學生群體經常瀏覽的漫畫、游戲、小說等網站進行引流推廣,並針對近期中小學暑期放假預謀加大推廣力度。每個環節都是骯臟的,每個利益企圖都齷齪的,每個行動都是歹毒的。

他們不僅毒害孩子的精神世界,還要掏空孩子和家長的口袋。據報道,平台付費會員逾百萬人,其中部分為學生群體。毫無疑問,這是一個罪惡的“生意”,發的是昧心錢,行的是不義事,貽害甚巨,絕不可輕視,更不可縱容。

值得一提的是,盡管犯罪團伙極其狡猾,比如組織嚴密,反偵查意識強,服務器架設在境外,團伙成員均採用境外即時通訊工具通聯,但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過聰明的獵人。公安機關對此精准部署,實現全鏈條打擊。從深挖幕后團伙,到搗毀犯罪源頭,再到對組織者、經營者、獲利者實施全環節、全鏈條精准打擊。這番打擊,大快人心,也為不法分子敲響警鐘,膽敢違法犯罪就難逃恢恢法網。

在快慰之余,也要反思幾點。其一,該團伙招募百余名代理人員,誘惑未成年學生群體付費瀏覽觀看。這些代理人員為虎作倀,充滿幫凶,也應付出代價。其二,該團伙在境內未成年學生群體經常瀏覽的漫畫、游戲、小說等網站進行引流推廣。這也提醒監管部門和有關平台,如何遏制不法分子在引流推廣上做文章,如何切斷傳播鏈,給其致命一擊?其三,孩子充值並登陸色情APP,家長不能麻痺大意,應盡到監護責任,為孩子創設良好環境,避免他們誤入歧途。

荼毒未成年人,罪惡大矣,罪責難逃!相關人員已被抓獲,但並不讓人輕鬆,現實中有很多不法分子蠢蠢欲動,瞄准未成年人,圍獵未成年人,毒害未成年人。保護孩子,除了嚴厲打擊不法分子,還要強化制度防范,不容那些邪魅、淫穢和病態物品入侵孩子的世界!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