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國際大牌開設首店最高獎100萬元

2022年08月12日08:04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京促進首店經濟發展再加碼

  本報訊 (記者 田墨池) 8月11日,2022中國(南京)首店經濟發展推介會在南京召開。會上發布新一輪《關於促進首店經濟發展的若干措施》,推出三方面8條政策措施。國際知名品牌企業開設南京首店,最高給予100萬元獎勵。

  《措施》對引入符合條件的知名品牌首店的商業載體,按照全球首店和亞洲首店、中國(內地)首店、江蘇首店(旗艦店),最高予以100萬元獎勵。引入中國(內地)首店的最高給予50萬元獎勵﹔引入江蘇首店、旗艦店的最高給予10萬元獎勵﹔引入餐飲品牌首店、旗艦店,按照以上獎勵標准的50%執行。單個商業載體每年獎勵不超過200萬元。此外,對納入社零統計、符合條件的首店品牌,最高予以20萬元獎勵。

  記者了解到,今年共計154家商業品牌落戶南京。其中全球首店1家、全國首店4家、江蘇首店49家,國際品牌佔比高於全國其他主要城市。“‘首店’品牌,越早開設越容易獲得所屬城市或商圈的優勢資源,搶先把握消費群體,實現品牌價值。”南京市商務局流通業發展處處長余傳勛告訴記者,“首店”進駐可以增加城市的時尚度、影響力,促進城市消費升級,拓寬城市消費發展,帶動城市的投資、就業、稅收等。

  結合產業發展和群眾消費需要,南京將建立首店經濟項目庫,支持企業在領取營業執照或舉辦活動前進行備案入庫。余傳勛表示,“下一步,南京將繼續推動商業品牌首店發展,鼓勵引入首店、首品,大力發展首發、首秀,不斷為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注入動力。”

  此外,推介會現場還公布了“南京首秀金陵計劃”、交通銀行江蘇省分行量身定制的“南京市首店入駐金融禮包”。在政企合力加持下,將進一步放大首店效應,助力南京首店“出圈”,實現行業蓬勃發展。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