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高溫致熱帶水果火龍果被“烤傷”鎮江果農很受傷

2022年08月14日07:31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熱帶水果火龍果被“烤傷”

  “你看,這些枝條本應該是碧綠的,現在都呈黃色,是因為它們的軟組織全部都被高溫烤熟了!”8月13日上午9時許,站在句容茅山鎮賜福火龍果家庭農場的火龍果種植大棚內,身穿防晒衣的農場管理人員李緒英苦惱地說,如果接下來要是再不下雨,這一年就要白忙了!

  李緒英告訴記者,火龍果一季(年)通常要挂果5至6次,時間從每年的7月中旬延續至12月底。農場共種植了80多畝的火龍果,在往年,眼下正是火龍果大批上市的季節,前來農場採摘火龍果的游客也是一批接著一批。但眼下偌大的農場內空空蕩蕩,不見一名游客。

  李緒英估計,就目前來看,保守點火龍果減產已經高達八成。如果再不下雨和降溫,接下來的挂果和收成,就更難說了。

  火龍果為熱帶、亞熱帶水果,為何也怕熱?江蘇丘陵地區鎮江農業科學研究院的芮東明研究員告訴記者,火龍果雖然是喜熱水果,但也有其適宜的生長環境,尤其是適宜的溫度。一旦超過極限,氣溫持續太高,果樹和果苗也會承受不了,生長就會不正常。其間,包括根系吸水不平衡、授粉不充分等“高溫危害”問題就會出現。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萬凌雲 文/攝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