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2中國新媒體藍皮書在無錫發布 涉元宇宙、媒體融合等多個議題

2022年08月17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無錫市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無錫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8月16日電 (王丹丹)16 日,2022中國新媒體藍皮書發布會暨新媒體發展研討會在無錫舉行,現場發布了《新媒體藍皮書:中國新媒體發展報告(2022)》,涉及元宇宙、媒體融合、視聽新媒體技術應用、社交媒體用戶使用行為等多個重要議題,看點滿滿。

本次發布的《新媒體藍皮書:中國新媒體發展報告(2022)》是“新媒體藍皮書”系列的第 13 部,為我國各級政府部門、網信管理機構、新媒體機構、高等院校領導、新聞傳播從業人員提供了具有本土特色和現實指向的理論成果和實踐參考。

據了解,藍皮書分為總報告、熱點篇、調查篇、傳播篇和產業篇等五部分,匯集了全國數十位新媒體領域著名專家學者撰寫的分析報告,全面分析中國新媒體發展狀況,解讀新媒體發展趨勢,總結新媒體發展問題,探析新媒體的深刻影響。

活動現場,中國社會科學院新聞與傳播研究所、無錫市委網信辦、無錫山水城管委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此次簽約,將在中國社會科學院新媒體研究中心融媒體(無錫)實踐基地基礎上,成立縣級融媒體發展研究中心、短視頻制作與城市形象提升研究中心、智能媒體與國家治理能力現代化研究中心三大研究中心。

(責編:李靜曄、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