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辦實事 | 江蘇鹽城一小學讓住校生統一訂購床上用品 區教育局:立即叫停

馬曉波
2022年08月19日15: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近日,江蘇省鹽城市亭湖區一學生家長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當地鹽東鎮李灶小學“為了美觀,方便管理”,要求住宿學生統一訂購床上用品,有創收嫌疑。

對此,亭湖區教育局8月15日回復稱,接到投訴后已責成學校立即叫停此項工作,對已經付款購買相關物品的89位家長,學校無條件協調退款退貨,現已經全部退款到位。如有涉及到“創收”問題,一經查實,將對相關責任人嚴肅處理。

“又不是新生入學,校方讓統一訂購床上用品,我們不能理解。”據該學生家長反映,他的孩子從一年級入學即開始住校,當初按照校方要求購買了床單、被套等床上用品。今年7月份,校方再次組織購買,240元包含了蚊帳、涼席,床上用品四件套等。“李灶小學床上用品”微信群裡,除了家長,廠家銷售也拉進了群,群內有付款二維碼。家長支付后,需要將支付截圖、班級、姓名、電話都發到群內。

對於採購清單中的“2千克棉被”,該學生家長不能接受。在他看來,江蘇冬季濕冷,從家用來看,一般3到4千克的棉被比較常見,隻蓋2千克重量的被子,他擔心孩子會被凍到。

針對規范辦學問題,亭湖區教育局表示,不得以“家長自願”的名義,指定供應商統一為學生代購相關物品。此后,當地還將舉一反三,避免此類情況再次發生。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