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醫防協同智慧慢病防治系統啟動

2022年08月22日11:14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智慧慢病防治系統啟動

  本報訊 (記者馮啟榕 實習生周詩雯)科學、高效的老齡健康服務體系離不開“預測與預防”。20日上午,在全國第21期老年綜合評估(師資)培訓班上,南通(崇川)醫防協同智慧慢病防治系統啟動,這標志著南通探索“醫防協同”新模式取得突破性進展。據悉,該系統在全國尚屬首創。

  今年,南通被列為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聯系試點城市。4月,全省首個醫防協同中心——“南通市疾控中心·市六院老年病醫防協同中心”成立,中心重點聚焦急性傳染病、慢性傳染病(結核病)、老年慢性病管理、老年健康人群管理等領域,自主研發了“醫防協同智慧慢病防治系統”,為構建平戰結合、醫防協同、聯防聯控的新型公共衛生工作機制做出有益嘗試。此前,該系統已在崇川區4個社區試點運行成功。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