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2無錫創建“IPv6+”創新之城啟動儀式暨互聯網大會舉行

2022年08月25日15: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無錫市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無錫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8月25日電 (王丹丹)8月24日,2022無錫創建“IPv6+”創新之城啟動儀式暨互聯網大會正式舉辦。無錫發布了 “無錫市IPv6技術演進升級路線圖”,力爭到2030年,全面實現IPv6+與經濟社會各行業各部門全面深度融合,基本建成“IPv6+物聯網”等系列新興產業名片。

無錫是全國首批IPv6技術創新與融合應用試點城市之一,為深入推進試點工作,無錫通過規劃“無錫市IPv6+創新之城演進路線圖(2022-2030)”,在“基礎設施上層次”“數字政府上台階”“行業創新上標杆”“主流應用上規模”“創新之城上水平”五個領域齊頭並進、協同發展,全力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數字經濟和數字化轉型標杆城市,啟動創建“IPv6+”創新之城。

會上,無錫市推進IPv6規模部署產業生態聯盟揭牌。聯盟由無錫市委網信辦、市工業和信息化局聯合指導,無錫市互聯網協會倡議征集,企事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他組織機構等共同發起成立,旨在凝聚全市IPv6產業鏈上下游產學研用工作合力,推進無錫IPv6創新和融合應用綜合試點城市創建工作。首批成員單位由無錫市教育局、市國資委、市衛健委、無錫電信等約40家單位組成。

在2022無錫互聯網大會上,《無錫市互聯網發展狀況報告(2022)》正式發布。報告內容涉及無錫市互聯網基礎資源狀況、網民和網絡應用狀況、互聯網企業發展狀況、網絡安全狀況等多個方面,並提出了進一步促進無錫市互聯網行業發展的對策建議。報告評選出了20家無錫市互聯網綜合實力優秀企業、10家無錫市互聯網行業成長型企業,並在大會上進行了集中頒獎。

在無錫市互聯網協會的牽線下,無錫博物院與無錫區塊鏈文化應用標杆應用——“元素江南”數字文創平台上線。平台運用基於區塊鏈的數字化手段,兼具虛擬與現實,將館藏珍品進行文化數字藏品的再創作,發掘並輸出具有江南格調的文化IP與數字藝術品。

(責編:蕭瀟、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