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徐庄高新區:黨建引領產學研成果“落地生金”

2022年08月25日22:34 |
小字號

活動現場。徐庄高新區供圖

為加快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持續營造技術轉移良好氛圍,引導和鼓勵各類人才支持科技創新,8月25日下午,2022江蘇省專利(成果)拍賣季系列活動——技術需求對接會徐庄專場活動在南京徐庄高新區舉辦。會上,江蘇省科技資源統籌服務中心黨委、南京郵電大學機關產學研合作處黨支部和徐庄高新區黨工委、機關第三黨支部開展結對共建,旨在通過黨建交流平台串聯起行業上下游的科技資源,推動高校院所與園區企業之間產生更多合作。

簽約儀式現場。徐庄高新區供圖

活動現場,江蘇省知識產權局副局長施蔚,江蘇省科技資源統籌服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戴力新,南京市玄武區政府黨組成員、徐庄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唐承武共同見証了黨建結對共建簽約儀式。

江蘇省技術產權交易市場總經理肖鶯就2022年江蘇省專利(成果)拍賣季和J-TOP創新挑戰季活動的情況做了簡要介紹。“專利(成果)拍賣季”將高校院所優秀專利(成果)源源不斷輸送給企業,助力鏈接省內外技術成果和產學研端資源,促進更多優質成果匯聚轉化。

南京市市場監管局公共服務處處長陸建峰結合本市實際,就南京市專利轉化計劃實施方案及政策進行詳盡解讀。

據了解,徐庄高新區歷來重視知識產權工作,堅持積極探索知識產權支撐產業發展的有效模式。該園區創建了江蘇省知識產權示范園區、江蘇省技術產權交易市場玄武區工作站、徐庄知識產權運營中心、徐庄知識產權運營服務平台等知識產權專業平台。此外,其還打造了全球化知識產權成果創新大賽、徐庄·創智IP課堂、徐庄·創智薈等知識產權創新服務品牌。

徐庄高新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園區將一如既往地推進以“尊重知識、崇尚創新、誠信守法”為核心的知識產權管理體系建設,以黨建力量推動更多優質產學研成果“落地生金”,全面開啟知識產權示范建設新范式,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全力以赴地為創新創業保駕護航。

來源:南京徐庄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南京徐庄軟件園管理委員會)

(責編:楊維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