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2中國國際服貿會開幕 江蘇180多家企業及機構參展參會

2022年09月01日07:5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中國國際服貿會開幕

本報訊 (記者 梅劍飛) 為期6天的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8月31日在北京開幕,主題為“服務合作促發展 綠色創新迎未來”,來自全球服務貿易的新產品、新技術、新場景、新應用在現場展示。江蘇省商務廳作為服貿會江蘇交易團牽頭部門,組織我省180多家企業及機構、410余人報名線上線下參展參會。

本屆服貿會繼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辦。線下展覽展示總面積15.2萬平方米,400多家世界500強以及國際龍頭企業線下參展,整體國際化率達到20.8%。

本屆服貿會設置多樣化的論壇環節,大會期間將舉辦7場高峰論壇、128場專題論壇和5場邊會活動。高峰論壇分別圍繞服務貿易開放發展新趨勢、跨國公司視角下的服務貿易便利化、電商高質量發展、推動旅游產業加快復蘇等主題開展交流研討。服貿會上將有上百家企業和機構進行成果發布,為服務貿易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和活力。

數字科技新元素是今年服貿會的一大亮點。我省精心組織實施100平方米江蘇服務貿易形象展區,梳理服務貿易創新試點發展案例,篩選服務外包重點項目,歸納國家級特色服務出口基地發展亮點,展示省級服務貿易基地和重點企業的新業態新產品,聚焦數字貿易新業態、新技術和新平台、新案例等,宣傳展示近年來江蘇服務貿易發展。今年我省共9家企業參與江蘇形象展區展示,分別為來自數字服務、文化服務、知識產權服務、生物醫藥研發服務等領域行業領軍企業,充分展現江蘇服務貿易的發展特色和豐碩成果。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