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打擊整治養老詐騙 破案1101起查扣財物近7億元

2022年09月05日15:17 | 來源:中國江蘇網
小字號

中國江蘇網訊 (記者 陳珺璐) 記者4日從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辦公室獲悉,我省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已偵破養老詐騙案件1101起,打掉犯罪團伙163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770名,查扣追繳涉案財物價值6.9億元。

在此次專項行動中,江蘇廣辟線索來源,提升核查質效,在省專項辦統一部署下,相關單位緊密協作、整體聯動,在線索核查、破案打擊、追贓挽損上持續加力。省公安廳牽頭組織各地全鏈條打擊跨區域犯罪團伙,近期在江蘇和省外開展多輪次集中收網,相繼打掉4個跨省市的公司化涉老詐騙團伙,抓獲嫌疑人211名。檢察機關共批准逮捕養老詐騙案件犯罪嫌疑人87人、提起公訴171人,全省法院一審判決養老詐騙案件52起183人。

同時,我省健全源頭治理長效機制,緊盯養老詐騙問題易發多發的重點行業、領域,壓實主管部門責任,加強日常監管與問題集中整治,最大限度擠壓養老詐騙問題滋生空間。截至目前,省市場監管局共立案查處180件相關行政違法案件﹔全省衛生健康系統對863家內設醫療機構的養老機構開展非法醫療衛生服務排查,並完成問題的查處整治﹔省民政廳堅持“一案一策”,對前期排查發現存在問題隱患的57家養老服務機構(場所)加強風險管控﹔省文化和旅游廳已辦結8起涉及“養老旅游”的行政處罰案件,消除34起涉養老問題風險隱患。

(責編:張玉峰、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