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沭陽:“青春力量”引領全民閱讀新風尚

2022年09月06日15: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大學生進社區、話閱讀主題活動。 沭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大學生進社區、話閱讀主題活動。 沭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在剛剛結束的暑期,江蘇沭陽縣舉辦的2022年沭陽縣“榜樣指引人生 閱讀照亮未來”——大學生進社區、話閱讀主題活動在當地掀起了一股閱讀的青春熱潮。活動自8月8日正式啟動以來,已陸續在沭陽縣舉辦了500余場相關主題活動,覆蓋人數達到兩萬余人。

閱讀推廣誦讀會、“悅”讀分享會、閱讀示范推廣活動……多種多樣的活動形式極大地豐富了此次活動的內涵。8月14日,在沭陽縣青少年廣場青條石書屋舉辦的大學生閱讀推廣誦讀會中,大學生志願者們用朗誦的形式分享自己喜愛的詩歌散文,闡述榜樣的力量。8月19日,共青團沭陽縣委在縣美術館舉辦的大學生進社區、話閱讀系列活動之“悅”讀分享會,吸引了許多大學生(准大學生)參與,6名大學生依次上台進行好書推薦,推薦一本好書,分享讀書故事,講述心得體會。8月22日晚上7點,沭陽縣青伊湖鎮戚庄村舉辦了一場以“書香微光點亮鄉村閱讀”為主題的全民閱讀示范推廣活動,學生們分享自己的閱讀感悟,認為讀書是一件樂事、趣事,讓人變得豁達開朗。

書香四溢飄滿城,全民閱讀氛圍濃。在沭陽縣各鄉鎮街道,大學生們以黨群服務中心、新時代文明所(站)、農村書屋等為活動陣地,最大范圍地讓群眾參與其中。在桑墟鎮薔薇河村,准大學生志願者走進該村農家書屋,分享讀書心得。在十字街道戴圩社區,大學生志願者們根據不同年級學生分類推薦了適齡讀物,並重點宣傳了社區農家書屋建設,提醒大家可以在閑暇時間多到農家書屋來暢游書海,提升全民閱讀氛圍。

近年來,沭陽不斷推動農村閱讀空間、農家(社區)書屋提檔升級行動,使書屋真正成為黨員線下教育、科學技術傳播、留守兒童學習的場所。同時,作為農村文化建設的重要陣地、百姓家門口的“文化能量站”,書屋在扶貧扶智、移風易俗、鄉村振興中都發揮了積極的效能。

“我們開展這個活動的初衷在於發揮大學生(准大學生)閱讀榜樣作用,宣揚閱讀理念和閱讀價值,提升閱讀空間及農家(社區)書屋等閱讀陣地設施效能,推動村居(社區)居民積極參與閱讀,深入推進全民閱讀,爭創書香城市。”沭陽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姜若鳴說。(韓敏 相哲 黃啟源)

(責編:黃竹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