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連雲港徐圩新區盛虹化工新材料項目正式開工

2022年09月07日16: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盛虹化工新材料項目開工儀式現場。徐圩新區供圖

盛虹化工新材料項目開工儀式現場。徐圩新區供圖

9月7日上午,盛虹化工新材料項目在連雲港徐圩新區正式開工建設。項目全面投產后,將助力連雲港石化產業基地建成全球最大的高端光伏級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化學品)供應基地,為綠色能源發展和加快“雙碳”進程做出積極貢獻。儀式現場,連雲港市委書記馬士光宣布項目開工。

作為2022年江蘇省重大項目,盛虹化工新材料項目總投資約216億元,規劃建設70萬噸/年EVA,以及PO/SM(大型煉化技術)及多元醇、高端聚烯烴等項目。本次開工建設的EVA項目主要包括三套20萬噸/年管式法光伏級EVA裝置,一套10萬噸/年釜式法高端熱熔膠級EVA裝置和一套5萬噸/年高端共聚物EnBA(乙烯丁基丙烯酸酯)裝置。該項目將對連雲港石化產業基地現有優勢產業進行橫向擴能和縱向延伸,進一步增強在新能源、新材料領域的戰略布局。

據了解,光伏級EVA生產壁壘高、擴產周期長、轉產限制多,我國光伏級EVA進口依賴度超60%。該項目全部投產后,連雲港石化基地EVA年產能將擴建至百萬噸級,產品可大幅替代進口EVA產品,為國家清潔能源轉型提供穩定保障。同時,項目產出的高端熱熔膠級EVA、110KV超潔淨LDPE(低密度聚乙烯)電纜料產品和EnBA及其衍生物產品將填補國內空白,為中國高端聚合物產業發展提供支撐,助力我國電子信息、汽車制造、航空航天等產業發展。

連雲港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邢正軍在開工儀式現場要求,徐圩新區要堅決扛起屬地責任,積極主動靠前服務,強化定期調度、重大項目會辦推進等機制,全力支持項目建設,推動項目盡快竣工投產達效。

徐圩新區黨工委書記石海波表示,盛虹化工新材料項目既是盛虹煉化的強鏈補鏈項目,也是連雲港石化基地打造全國領先的高端新材料生產基地的重要支撐。(徐乙策 王鑫)

(責編:蕭瀟、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