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2江蘇互聯網大會在南京開幕

2022年09月07日18: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周夢嬌攝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周夢嬌攝

人民網南京9月7日電 (周夢嬌)9月7日,由中共江蘇省委網信辦、江蘇省通信管理局指導,江蘇省互聯網協會主辦的2022(第九屆)江蘇互聯網大會在南京開幕,本屆大會的主題為“賦能新江蘇,數繪新篇章”。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出席開幕式並講話,江蘇省副省長胡廣杰參加開幕式。中國科學院院士郭萬林、黃維和中國信通院副院長王志勤等互聯網領域專家和領軍人物圍繞前沿技術、數字經濟、網絡文明、網絡安全等共話發展。

張愛軍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江蘇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和智慧社會的戰略部署,堅持把數字經濟作為江蘇轉型發展的關鍵增量,統籌謀劃、系統推進,推動網絡強省建設整體水平實現新飛躍。他強調,在努力打造數字中國建設江蘇樣板的實踐中,要把牢政治方向,持續做好網上重大主題宣傳策劃和傳播,加強網絡文明建設,營造天朗氣清網絡生態。要激發創新活力,努力破解核心技術“卡脖子”難題,持續推進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打造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新高地。要堅持以人為本,同步推進智慧城市和數字鄉村建設,提升數字化治理水平,扎實推進互聯網惠民便民。要強化責任落實,加強網絡安全巡檢巡查,強化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加快構建數據安全保障體系,筑牢數字安全屏障。

開幕式上舉行了江蘇省互聯網協會成立二十周年紀念儀式,發布了《2022數字江蘇發展報告》《江蘇網絡強省建設的非凡十年》及江蘇省互聯網名企匯榜單。會議期間,還將舉辦數字化綠色化協同轉型、網絡文明社會共建、算力網絡、區塊鏈等12場高峰論壇。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