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首個“電水氣訊”一站式營業廳在連雲港投入運營

2022年09月09日15:09 | 來源:連網(融媒體)www.lyg01.net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首個“電水氣訊”一站式營業廳運營

“以前,辦理供電、供水、供氣、通訊手續,幾乎是各家服務窗口都要跑一遍,涉及到行政審批的,政府部門也要去,填寫各類申請材料更是多達幾十份,整個流程走下來,耗費大量的時間。現在,我們隻需到營業廳來一趟,填寫一張申請表,啥也不用操心,很快就能辦理下來,公司可以早日投產增效了。”9月7日,全省首個“電水氣訊”一站式營業廳在連雲港市灌雲縣正式運營。作為當天的首位客戶,江蘇天展大發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王先生很開心,“灌雲這樣的營商環境,讓我們發展的信心更足。”

此前,灌雲縣已經出台了“電水氣”聯合辦理政策,通訊業務的加入是再一次升級。用戶報裝分別涉及項目申請、現場踏勘等多個關鍵節點,僅在項目申請階段,用戶就需分別前往供電、自來水、燃氣和通訊運營商4個營業廳,提交20份材料。而現在,用戶僅需在這裡填寫一份申請表就可以成功辦理。

“按照能並則並、能簡則簡、能優則優的原則,一站式營業廳具有多表合一、聯合服務、智能互聯三大創新亮點,突破用戶在辦理“電水氣訊”報裝業務時各自獨立的申請、運作模式,‘一廳多能’更是讓用戶真正體會到‘三供一通’服務的高效便捷。”營業廳負責人何學梅告訴筆者,通過整合並規范“電水氣訊”報裝業務的辦理時限和費用標准,在全省率先推行“一張藍圖、一網辦理、一體踏勘、一並答復、一同驗收”服務模式。全流程主要環節由原來的16個縮減至4個,各類表單由原來的13個縮減至3個,提高了“電水氣訊”接入效率,從根本上降低接入成本、優化公共服務效率。

在運營現場,筆者看到,作為全省首個“電水氣訊”聯合報裝“一站式”營業廳,在軟硬件升級上同樣也做足了智能文章:營業廳終端設備通過接入灌雲縣工改平台,完善了証照資料線上一鍵調取等功能,客戶臨櫃后無需攜帶身份証,刷臉即可調取電子身份証辦理業務。智能自助設備可通過語音控制,為用戶提供費用繳納、發票打印、用能指導等功能的高效服務。

“用戶申請成功后,客戶經理將第一時間攜帶移動作業終端前往現場踏勘,全程採用線上錄入、電子簽章和線上答復方案,實現無紙化辦公服務。受理后,客戶可以通過營業廳的‘電水氣訊’業務查詢系統,自助查詢業務辦理流程進度,便捷又高效。”何學梅說。(記者 史衛平 通訊員 夏興儉 任義剛)

(責編:蕭瀟、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