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人民日報丨宿遷市宿城區:全民閱讀 厚植文化底蘊

2022年09月14日07: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民閱讀,厚植文化底蘊

《 人民日報 》2022年09月14日   第 06 版 版面截圖

《 人民日報 》2022年09月14日 第 06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宿遷市宿城區——

全民閱讀,厚植文化底蘊

本報南京9月13日電 (記者王偉健)“街道圖書室不僅圖書種類多,還經常開展形式多樣的閱讀活動,在這裡和小伙伴們一起閱讀,氛圍特別好,非常開心!”江蘇省宿遷市宿城區洋北中心小學四年級學生張耀武說。每逢周末,洋北街道舉辦的閱讀沙龍活動都能吸引不少閱讀愛好者,成為青少年共同學習、增進友誼的平台。“我們為老年朋友提供不同度數的老花鏡,為小朋友提供線上學習平台,滿足大家不同的閱讀需求。”洋北街道文化中心圖書管理員陳凡說,圖書室現有藏書5萬余冊,10個村(社區)的農家書屋也全部對外開放,在全街道營造良好的閱讀氛圍。

近年來,宿城區堅持城鄉統籌,打造線上線下結合、多層次立體化的閱讀矩陣。在城區,建成開放2000平方米以上大型書店4家、24小時自助圖書館13個、城市社區圖書室33個、鄰裡驛站閱讀空間148個﹔在鄉村,114個農家書屋全部實現規范化管理,並與區圖書館實現通借通還。此外,設置喜馬拉雅有聲圖書館掃碼閱讀設施1萬余處,讓群眾隨時隨地感受閱讀的美好。

宿城區委書記陳偉介紹,宿城區持續深化“書香城市建設示范區”建設,積極開展“書香微光點亮鄉村閱讀”百村示范暨農家書屋閱讀示范推廣活動和書香宿城“優秀閱讀品牌”推薦評選活動,著力打造“小手拉大手·全家愛閱讀”等活動品牌。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