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鹽城:貨船受台風影響進水傾斜 13名船員全部獲救

2022年09月15日14:15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鹽城:貨船受台風影響進水傾斜 13名船員全部獲救

9月14日上午,在鹽城大豐東南約80海裡處,發生了一起險情。因為受到台風梅花的影響,一艘滿載石油焦的貨船貨艙進水,船上13名船員情況危急,亟需救援。

接報后,交通運輸部東海救助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正在附近海域 抗台待命的“東海救118”輪全速前往事發海域。隨后,一架救助直升機從上海緊急起飛,前往現場增援。現場可以看到,此時貨船已經傾斜嚴重,水已沒至甲板,隨時可能沉沒,13名遇險船員已棄船登上救生筏。

隨后,救助人員通過纜繩將救生筏穩定至船舷右側,抓住風浪起伏間隙,逐個把遇險船員救至救助船舶。

大約半小時后,13名遇險船員全部獲救。目前,13名船員身體狀況良好,已妥善安置。

據了解,根據防台工作要求,東海救助局在江蘇沿海和上海、浙江、福建海域等重點區域分梯次部署了10艘大馬力救助船、7架救助直升機,確保能夠第一時間出動,執行好各類應急搶救救助任務,全力保障東海海區海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龐雪青報道)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